不支持Flash

百思买欲进京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百思买欲进京穗

  

  仍在寻找复制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 吴木鑫)并购五星电器后蜇伏近一年的百思买,近日透露未来一年将在京沪穗等一线城市新开3-4家门店,与五星电器以高低端组合开拓市场。百思买因开店周期过长被认为在中国适应能力弱。有分析人士认为,百思买目前还在寻找合适的经营模式,假以时日会以复制方式实现快速扩张。

  一年内或进京穗等地

  百思买去年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后,开店速度极为缓慢,去年年底在上海徐家汇新增一笑百思买门店后便进入蜇伏期,控股品牌五星电器新增门店也只有20多家。百思买亚太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得铭表示,百思买中国的很多想法不能以一家店来衡量的,他们需要在开店前把模式确定下来,因此都要从比较大的范围来考虑。

  尽管京、穗等一线城市早已有家电连锁两强国美、苏宁重兵屯集,但一线城市的强大市场消费能力还是让百思买心动。百思买新闻发言人近日向媒体透露,未来12个月内将在京沪穗等一线城市开3、4家新门店,不过她没有透露进入京穗的具体时间表,但她说可能会采取并购方式快速进入北京等地,不排除携带五星电器一同进入的可能性。据悉,在品牌操作上,百思买继续定位高端品牌,将主打京沪穗等一线城市;五星则启用全新的经营模式,主打区域和中低端市场,向四五级城市渗透。记者了解到,五星电器今年年底会先建立一家全新的实验店,若得到消费者认可将会向全国推广。

  京穗开店意在尝试

  相比之前开店进展上的停顿状态,百思买未来一年的扩张计划至少表明其正迈开步伐。不过这样的布局速度依旧让业内人士感到怀疑。据悉,国美今年在全国新增门店150家以上,总门店数量已达900家,基本覆盖中国;苏宁在今年第三季度就新开连锁店42家,总店数超过600家门店,覆盖28个省区直辖市。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家电连锁的发展更多依靠门店数量规模,百思买开店周期过长,在中国适应能力比较差。

  不过百思买方面强调其对赢利模式的重视,目前还在寻求在中国的本土发展模式,以待时机进行复制扩张。百思买CEO罗伯特就表示百思买的行事风格是先瞄准再射击,而不能先射击再瞄准,有时瞄准的时间可能会很长。

  针对准备进入京沪穗等一线城市的扩张计划,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新开的这几家门店,更多的是做为先锋部队对京穗等一线城市进行摸索尝试,以百思买在中国的沉稳风格,大规模扩张还有待时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