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电视出现季节性衰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液晶销量环比降9%,等离子销量环比降5.8%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学东)日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赛诺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发布的《2007中国彩电行业蓝皮书之三——规律与战略》指出,2007年三季度,受中国彩电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影响,市场销售量达719万台,环比下降2%,销额为200亿元。其中CRT电视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则出现季节性衰减。

  液晶电视第三季度的销量为138万台,环比下降9%,占总体彩电市场的19.2%;但销售额比重已扩大到整体彩电市场规模的55.6%。液晶电视市场的产品尺寸规格结构在三季度进入相对稳定期,32英寸和40-42英寸分别占有35%和25%左右比重。

  

等离子电视本季度销量达到10.9万台,环比下降5.8%,但是产品规格结构发生显著的变化,32英寸等离子横空出世,为等离子电视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仅三季度的销量就超过2万台,占等离子电视23%左右,42英寸的比重则进一步下降。可以预见的是,等离子电视规格将逐步呈现32英寸、42英寸、50英寸齐头并进的局面。

  展望四季度,国内彩电市场将进入销售旺季,

平板电视也将重新步入高增长周期,全年市场规模将接近900万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