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维副总裁杨东文:创维没有裁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针对近日创维将裁员15%~20%的传闻,创维集团副总裁、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杨东文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澄清说:“创维没有准备裁员的计划”。

  传闻缘自创维老板黄宏生在狱中写给创维董事局的一封信,核心的意思是在目前彩电行业恶劣的竞争环境之下,创维要敢于降低成本、裁掉冗员,同时增强对精简后团队的激励。

  杨东文坦言,就创维彩电事业本部而言,“我们没有裁员,只是冗员更换,重点在于提高效率。”

  事实上,目前以国美、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零售渠道整合加速,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

平板电视的单价又远高于过去的CRT(显像管)电视。因此,如何降低高昂的分销成本,是本土彩电业普遍遇到的难题。

  因而,今年以来创维内部一直在强调“降低系统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