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气净化供应商亚都欲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2008北京奥运会空气加湿净化独家供应商——北京亚都室内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亚都科技)有意实现A股上市。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将成为A股首家专业加湿器、净化器的生产企业。

  亚都科技董事长何鲁敏近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为上市已经制订了时间表,并且已经基本具备了上市条件,但是具体的进程还取决于审批进展。

  何鲁敏首次披露,亚都环保已先后完成了两轮融资。第一轮融得的1000万美元来自上海市政府引进的第一个中外合资基金SIG。后又于今年年初获得来自全球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KB近5000万美元的资金。

  据悉,目前该公司的股权结构中,母公司亚都科技持股比例为40%左右,SIG和KB等外资持股约30%,另外30%为内部管理层持股。

  亚都科技引述相关数据称,公司目前已占据中国空气净化市场近70%的份额。

  何鲁敏说,过去,亚都科技一直走的是滚雪球的方式,用上一年度的利润进行再投资,发展的速度太慢。借助奥运会的契机,这个行业已经逐渐地进入到高速成长期,市场很快就要扩展,亚都科技急需通过

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