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打新股收益39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3: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 实习生徐妍)TCL11月3日发布公告,披露其今年来参与申购新股市场收益情况,并为其打新股行为辩白。

  公告显示,今年1-9月,TCL累计申购新股35次,单次最高中签金额为1774.5万元,累计实现投资收益3918万余元。公告辩白说,董事会同意以不超过10亿元申购新股,这仅代表申购额度,并不意味以10亿元进行证券投资。公司会根据现金头寸使用申购额度,并非每次均以上限申购。

  TCL解释说,由于彩电行业支付特点,公司收付款存在时间差,尤其月初流动资金较多,形成一定临时性闲置资金。而公司申购新股冻结资金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不会造成资金压力,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

  TCL董秘王洪波透露,除了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等,最近热门的新股TCL都曾申购过。对于外界对TCL运用自有资金打新股偏离主业的质疑,王洪波不愿正面回应,仅表示对于资金的运用各方面见仁见智。

  招商

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投资者更看重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重组后在第三季度才开始扭亏为赢的TCL,应该把更多的关注度和资金投入到主营业务上,偏离主营业务会影响市场和投资者对TCL的投资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