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中国高层变动 本土化人才战略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18:2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尹 锋 北京报道

  近日,《华夏时报》独家获悉,松下(电器)中国董事兼家电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夏智刚已正式离职,目前正在北京大学读EMBA班。

  上述该人士指出,松下家电销售公司有三个副总经理,因此夏智刚的离职对公司产生的影响不大,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选定由谁来接夏智刚离职所导致的空缺岗位。

  业内分析,夏智刚的离职会加剧松下电器(中国)在人才本土化方面的困境。据悉,松下在华60家企业中,华人掌门非常有限,而做到松下电器(中国)高层的除了已经离开的前松下电器(中国)副董事长张仲文,夏智刚是一个。

  松下电器曾制定政策,规划2006年实现高层管理团队本土化人才超过35%,有1/3在华企业掌门人由中国人担任。

  业内人士认为,本土管理层纷纷离职与日本企业的企业文化和管理风格有关。据悉,早在今年6月份,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延庆也选择离职,反映出日系企业在人才本土化方面面临的普遍问题。

  作为在日资企业做到高位的职业经理人,夏智刚的离职让业内产生颇多联想。有版本传言,夏智刚将加盟夏普商贸担任中国区销售负责人。夏普上海代表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夏普商贸的总经理人选已经敲定,夏智刚加盟夏普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夏智刚表示,离职主要是个人原因,为了在今后有更好的发展,目前主要以学习为主,不考虑工作,暂时也没有去向,对未来需要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