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荣获第二届中国连锁业突出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24  新浪科技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协会十周年庆典晚会暨颁奖典礼于11月1日在京召开。苏宁电器通过近十年来不凡的业绩夺得了本次“中国连锁业突出成就奖”。

  “中国连锁业突出成就奖”为中国连锁协会重要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对连锁行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本届“中国连锁业突出成就奖”经过10位业内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的提名、入选初选及终选投票,最终评出。苏宁电器得到了与会嘉宾以及评委会的一致认可,最终夺得了该奖项,而在此之前的2002年、2006年两届年会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总裁孙为民也已分别获得过两届“连锁年度人物奖”,成为这一奖项获奖最多的企业。

  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表示,作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先企业,苏宁电器在十多年的连锁发展过程中始终扮演着行业乃至中国连锁业领导者的角色。

  首先,苏宁电器于1996年就走出南京,在扬州开设空调专营店,率先试水了连锁经营模式,成为中国本土连锁业的先行者。

  其次,苏宁电器又于1999年从空调专营转型综合电器经营,并率先制定了连锁选址、服务平台、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等一整套的连锁发展标准,从而迈开了全国连锁的步伐,并于07年10月1日创造了一天开店56家的苏宁“奇迹”,成为中国家电连锁标准的制定者。

  第三,苏宁电器还积极顺应市场变化,将国外先进管理理念和中国国情相结合,始终保持着对连锁经营模式的创新,从3C模式到3C+模式,从“横向扩张纵向渗透”策略到“旗舰店战略”,从“苏宁海尔经营推进公司”到SSMS经营管理学院,从中国

零售业最早上马ERP
信息化
管理到开发世界零售业最先进的SAP/ERP系统,苏宁始终成为行业经营的创新先锋。

  第四,苏宁所在的中国家电连锁行业是目前国内唯一未被外资主导的零售行业,苏宁电器也以自己的努力成为打造中国民族连锁业国际竞争力的典范。

  第五,苏宁2004年作为首家IPO上市的家电连锁企业,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目前市值位列中国零售业第一,充分体现了连锁业态的生命力和价值,这也给予了中国连锁零售业发展极大的信心。

  目前,苏宁电器已经在全国180多个城市拥有连锁店600多家,去年年销售规模超过600亿,位列中国连锁三强。依托强有力的后台支撑和标准化的作业流程,苏宁电器正继续规划每年保持200家店左右的增长速度,争取到2010年踏入

世界500强的行列,为中国连锁业的发展再次起到表率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