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气变冷热水器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天气变冷热水器热销

天气变冷热水器热销

  文/记者 刘慕华、马骏 图/记者卢政

  10月份热水器市场由于天气的变冷而变得升温,热水器的选购一时间成为了消费者的关注热点。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商家在此时段大力推广热水器新品,各卖场负责人介绍与9月份相比,日均销量增长了20%左右。

  新品重节能效果

  步入十一月,

热水器成为卖场热推的产品。记者在市区各大卖场看到,新品攻势令人眼花缭乱,随着7月份燃气热水器能效新国标的出台以及电热水器新国标的实施,今年新上市的电热水器产品均在节能减排方面下了不少工夫。而随着大量新品的扎堆上市,热水器市场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各种新技术也纷纷登台。

  据

东莞苏宁卖场工作人员介绍,新上市的新品集中在中高端方面,如艾欧速热变溶以及新上市的C2系列,阿里斯顿高端匠心系列以及苏宁独销机型“AS-Ei3+”系列,万和、万家乐、能率冷凝机系列都一一在卖场亮相,一展别样风采。

  记者注意到,一些知名品牌的热水器新品能达到一级能效标准,热效率高达96%以上,可以节省1/4的燃气。有的则采用加热棒分体技术,消费者可以根据热水的实际需要量具体调节热水的加热量,以此来节约能量。

  液化气涨价影响燃气热水器销量

  据时尚电器市场部刘小姐介绍,从之前的销售情况来看,燃气热水器与电热水器的销量占比分别为40%和60%,但近段时间电水器销量明显增长,主要是由于电热水器使用更安全、环保、清洁、方便,“近期液化气价格不断上涨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刘小姐介绍。

  “液化气价格上涨对电热水器的销量有所带动,但是燃气热水器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东莞国美广宣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说,东莞家电市场,电热水器是趋势所在,但是对燃气热水器还是有需求的。因为东莞地区工厂较多,工厂大多都是用燃气热水器。以国美南城店为例,近期就有不少工厂团购单均以燃气热水器为主。

  中低端仍是主流

  东莞国美热水器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价位在1000元~2000元之间的电热水器最受欢迎,品牌方面,美的、史密斯、海尔、樱花等销量不错。总体来说,由于市场认可度、知名度更高等原因,国产热水器销量要好于合资品牌,“国产热水器的销量大概占到70%,而合资仅占30%左右。”

  时尚电器莞城店销售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的电热水器主要分为即热式和储热式两种,各有自己的特点。即热式热水器使用更方便,价位在2000元左右,比储热式热水器价格稍贵。储热式热水器价格大概在1500元左右,家庭用选择储热式热水器更适合,因为即热式热水器对家庭使用的电线有要求,而燃气热水器有废气排放,不够环保,安全系数较电热水器要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