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RT等离子回暖液晶再度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13  深圳特区报

  信产部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彩电市场出现变化

  CRT等离子回暖液晶再度快速增长

  【本报讯】最信息产业部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9月我国彩电产量呈迅猛发展态势。其中受产品升级影响和市场支持不足而产量下滑严重的CRT彩电和等离子电视均有回暖迹象,同时液晶电视更是取得了较快速度的增长。

  今年1-9月份,我国共生产各类彩电5687.4万台,同比下降2.0%。其中第三季度,7-9月份生产了2298万台,占1-9月份总产量的40.0%。同比06年第三季度减少1.0%。产量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占国内彩电产能主体的CRT产品受平板产品普及化加快影响产量下降明显。

  另外,1-9月我国平板电视产品生长获得空前增长,共生产平板电视1161.0万台,同比增长66.1%。其中第三季度生产503.1万台,占前九个月总产量的43%,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78.0%。平板电视产量的攀升主要得益于

液晶电视产量的迅速增长,而
等离子
电视产量在第三季度也有回暖的迹象。
液晶电视
方面,1-9月我国共生产液晶电视1108万台,同比增长71.6%。其中第三季度生产473.6万台,占1-9月总产量42.7%,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0.8%。等离子方面,1-9月我国共生产等离子电视53.0万台,同比减少0.3%。其中第三季度生产29.5万台,占1-9月份总产量55.7%,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增长42.5%。这也是等离子产品今年同比去年首次实现增产。

  此外,根据数据,今年1-9月,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比较,二者分别占平板电视总产量的95.4%和4.6%。第三季度,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比较,二者分别占平板电视总产量的94.1%和5.9%,等离子产品比重有明显提升。(若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