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电器净利润继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11%,净利润同比增长239.29%;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69.16亿元,同比增长58.72%,净利润9.96亿元,同比增长139.16%;每股收益0.79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净利润率继续大幅提升。公司剔除少数股东损益的影响,销售净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3.8%上升至5.2%,增幅明显。进一步剔除投资收益的影响,销售利润率从3.8%上升至4.5%,依然为行业内最高水平的销售净利润率水平,足以体现中央空调比重增加对盈利能力的改善作用。

  ●投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高。第三季度投资收益0.87亿,对应EPS为0.069元,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1.76亿,对应EPS为0.14元。剔除投资收益的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8.31%,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8.31%。

  ●尽管前三季度毛利率增加了0.58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水平并未提高。调整2007-2009年盈利预测为0.99元、1.43元和2.04元,维持“增持”评级,关注后续资产注入的股价催化剂。

  (申银万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