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箱压缩机新标准或明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冰箱压缩机标准修订工作组日前召开了第二次会议,来自全国家电标委会、中国家电协会等部门以及国内主要的冰箱压缩机企业参加了会议。中国冰箱压缩机新标准有望在2008年完成修订工作并予以实施。

  据了解,电冰箱用全封闭型电动机“96版标准”已使用11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创新,我国冰箱压缩机行业突飞猛进,年产量已超过5000万台。96版标准已不能有效引导市场发展。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王雷介绍,在10年前,压缩机的COP(制冷效率)值达到1.1就算节能型产品,而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压缩机产品的COP值已达到1.6的水平,高能效的压缩机COP值已达到1.8~1.9的水平。

  标准修订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压缩机使用的制冷剂的变化,以前的标准是针对使用R12的制冷剂,而现在这种制冷剂已基本被淘汰,R12已被R600a和R134a替代。

冰箱压缩机的规格划分也是本次标准修订重要部分,96版标准是以冰箱压缩机的气缸容积来分,新修订标准将按制冷功率来划分。王雷表示,标准是企业间对话的工具,也是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新修订的标准将引导企业推出更高效节能的冰箱压缩机产品。(记者 陈海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