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三季度营收近百亿 彩电销售国内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TCL集团公布了其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TCL集团第三季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8.64亿元,净利润1893万元;前9个月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净利润676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受集团盈利以及TCL多媒体供股、TCL通讯增发的影响,该公司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71.15%,较上年末下降了7.59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之比1.22,较上年末上升0.23,资本结构和负债结构有明显改善。

  据介绍,TCL多媒体亏损较上年同期大幅收窄。报告期内,TCL品牌电视机实现总销量386.5万台,仍维持全球第四大电视生产商地位;据中国

信息产业部提供的数据,占到同期国内电视机市场份额的18.8%,高出第二名市场份额4个百分点;欧洲市场上集中力量开发和维护大客户的新欧洲业务模式显现积极效果,据报告资料显示,前15名客户的业务就占了公司全欧洲销售额80%份额,大力缩减了销售成本;影音业务表现持续强劲,三季度销售收入增长64%。

  同时,在TCL通讯方面,由于TCL通讯日前在中国市场重新启用

阿尔卡特品牌,并与加拿大黑莓公司联合推出黑莓手机,所以该公司预计TCL通讯近几年失去的中国市场份额有望重新夺回。

  据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介绍,TCL通讯第四季订单已接满,预计第四季销量将较上一季度增长44%,全年手机销售量可达到1200万至1300万台,同时第四季度在欧洲市场将推出第三代WCDMA手机,欧洲市场的销量将进一步的增长。此外,关于TCL多媒体惠州土地的出让,TCL集团方面表示,这是TCL多媒体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的举措,符合公司产业发展的需要。

  关于TCL多媒体惠州土地的出让,TCL表示,这是TCL多媒体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的举措,符合公司产业发展的需要,TCL多媒体将继续减少非核心资产的配置,集中资源发展LCD业务。该土地先前用作生产厂房、员工宿舍以及员工食堂,不适合用作平板厂房,出售事项不会对集团业务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