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企业借力奥运启动营销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18  深圳商报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尚有时日,可是家电企业的奥运营销大战却提前打响。三星、松下、海尔、华帝等品牌高高举起奥运赞助商、奥运供应商的大旗,抢先实施奥运品牌战略。

  华帝“奥运家庭”热烈进行中

  近日,一场在全国11个城市举行的“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社区体育大赛,为全国家庭提供了现场看奥运开幕式的机会。记者就此专访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特别顾问刘伟。

  刘伟告诉记者,奥运不仅是专业运动员表演的舞台,同时也应该是每个热爱奥运、热爱体育的家庭表演的舞台,家庭的广泛参与才能使奥运真正成为全民的奥运。“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将首创“奥运家庭”概念,将家庭、社区、全民健身、趣味体育、奥运元素进行有机整合,使奥运精神能够更加深入社区和家庭,百姓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奥运,感受奥运,充分提升全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此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

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以及
北京奥运
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共同推出。

  据刘伟介绍,这一活动的现场游戏分社区海选、城市决赛、大区半决赛、全国

总决赛四阶段进行,2007年3月至12月,活动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沈阳、青岛、郑州、西安、南京、长沙、广州11个城市展开,前10强的家庭由3名家庭成员加1名“华帝1+2红领巾助学工程”受助学生组成,最后将决出三个家庭全家现场观看奥运开闭幕式。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华帝精彩瞬间”摄影大赛、中国民间奥运体育纪录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三星启动迎奥运深圳万人长跑

  为了营造奥运气氛、与全国人民共同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日前深圳市体育局联合三星电子在深宣布2007“三星电子杯”迎奥运万人长跑活动将于11月17日在深圳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深圳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洽壬介绍,本次长跑活动的路线已经确定,从深圳体育馆西广场出发,途经体育中心正门、笋岗西路、泥岗西路、上步北路,最后返回深圳体育馆西广场,全程约3公里,预计参加人数将超过万人。活动组委会将为坚持跑满全程的市民提供现场抽奖机会,并发出倡议,号召群众以长跑活动强身健体,传播奥运精神。

  “‘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活动已经在深圳连续举办了两年,每年都吸引了过万人参加。2007年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冲刺年,全民迎奥运的热烈气氛也随着时间的缩短而日益高涨。我们预测,今年‘三星电子杯’迎奥运深圳万人长跑活动的参与人数和活动规模将达到历年来一个最高点,公众喜迎奥运的热情将推至一个新高潮。”三星电子华南销售总部总经理黄日表示。

  三星电子已连续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四届迎奥运长跑系列活动。从2003年到2007年,“三星电子杯”迎奥运长跑活动坚持“迎奥运”主题,广泛宣传奥运理念,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迎奥运庆祝活动之一。(华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