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居洗衣机采购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 冯秋瑜

  新居洗衣机采购

  接近年底,很多人开始着手装修新房,准备在新年时迎来“新气象”。对于新居来说,新家电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了。那么在时下应该如何选择才能又时尚又实惠呢?本期我们先来看看主妇们不可或缺的一大件——洗衣机。

  便宜省电 可选高性价比波轮

  现在似乎是滚筒的时代了,然而波轮洗衣机真的过时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事实上,波轮洗衣机仍然在体积、省水能力以及综合性价比方面占有优势。波轮洗衣机的工作原理是依靠装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轮正、反旋转,带动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转,使衣物之间、衣物与桶壁之间,在水中进行柔和的摩擦,在洗涤剂的作用下实现去污清洗。

  一般来说,在洗净度和磨损率方面,波轮洗净度比滚筒高10%,在耗电量上,滚筒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耗电在1.5度左右,而波轮的功率洗一次衣服只需1摄氏度左右。此外,是否选择波轮洗衣机,还与您的穿衣习惯有关。如果您经常需要洗的大部分衣物都是棉质的,那么应该选择波轮洗衣机。因为棉质的衣物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怕磨损,而更需要加大摩擦提高洗净度。此外,如家中有热水水源,也不必选用有加热元件的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对您比较实用一些。

  据了解,目前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市场价在1000元~2000元之间,一些促销打折产品价格在1000元以下。据销售人员介绍,在波轮洗衣机中也有磨损率相对较低的“手搓式”洗涤方式,消费者不妨试试看。

  高端多功能 可选时尚滚筒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现在的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电的追求越来越强烈,今年1~7月,高端滚筒洗衣机的国内销售同比增长了22.7%。一般来说,高端洗衣机都是在滚筒方面下工夫的,LG、松下、海尔等品牌早在去年就不约而同地开始了高端洗衣机的“蓝海战略”。

  据了解,目前价位在4000元以上的滚筒洗衣机除了具备各种类型洗涤方式的挡位选择和水温加热功能外,有的还具有除菌、预约时间、智能变频、免熨防皱等功能,为居家洗涤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和享受。近日,海尔还推出了具备“洗净即停”、“烘干即停”功能的Luxurii滚筒洗衣机。据介绍,“即停”是通过内置在洗衣机里的光电检测技术,即时检测桶内水的脏污变化程度,自动判断洗涤时间。若在设定程序时间内提前达到洗净要求,便自动缩短洗涤周期;若在指定时间内没有达到洗净要求,便自动延长此次洗涤时间。

  高端洗衣机的功能花样繁多,有些经过了权威检测,有标准可查,有的却仍然需要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因此,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人,不妨领略一下“最先进”的洗衣机是什么感觉,但高端洗衣机的价格目前都在四五千元,贵的甚至要超过1万元。是否合算,就看您的感觉了。

  方便省水 可选普通滚筒

  随着人们居室面积的增大,对高端家电的需求日益旺盛。据广百电器统计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其滚筒洗衣机的销售占比已经占洗衣机总销售额的70%以上。作为波轮洗衣机之后的洗衣机新技术,滚筒洗衣机的诞生的确使得居家洗涤具备了更多的方便。

  电视里的古代人在河边洗衣服时经常用棍棒敲打着,你一定也觉得奇怪吧:这样能把衣服洗干净吗?事实上,棍棒拍打的方式就是利用水从衣物里快速挤出的原理,通过水的冲击和流动使得污物被带走。而我们所说的滚筒洗衣机的原理也是如此,内筒的旋转将衣服带到滚筒上部,再摔下来,周而复始。不过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理,决定了滚筒洗衣机的洗涤能力。由于内筒的高度有限,因此滚筒洗衣机不能做到像波轮洗衣机那样让衣服扭来扭去,经过衣物的水流也就不会那样大了。所以清洁能力不如波轮洗衣机,但也由于它没有让衣服承受过大的力,而能够减少对衣服的伤害。

  滚筒洗衣机对衣服的磨损非常小,连真丝及羊毛等高档衣服都能洗,就算天天洗也不会对衣服有什么伤害;滚筒洗衣机在省水方面也占据优势,用水量只有波轮洗衣机的40%左右。 此外,波轮一般只有洗衣、脱水的功能,部分也具有消毒除菌功能,但滚筒除了洗衣、脱水外,目前基本上都具有消毒除菌、烘干、水温加热的功能,有部分还具有蒸汽熨烫的功能,衣服洗完后拿出来就可以直接穿了。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全自动滚筒的价格都在2500元以上。

  概念产品无水洗衣机:阳光的紫外线C可以氧化很多种类的有机物质,因此可以用阳光来代替水来洗衣。

  内衣单独洗 可选迷你机

  作为家庭常用洗衣机的补充,迷你洗衣机越来越受到青睐。家人平时穿的内衣洗涤量并不大,但更换频繁需要经常洗,而现代人又不愿意手搓,所以1.5公斤的迷你洗衣机颇受单身一族和家庭主妇们的青睐。此外,迷你洗衣机的外形也各式各样,有的被做成了蛋形,有的甚至被做成了辣椒形,非常有趣。据了解,迷你洗衣机的价格最低只需要2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