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9个洗衣机品牌可能消失 外资占有率不断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29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69个洗衣机品牌可能消失 外资占有率不断加大
一直风平浪静的洗衣机市场在今明两年将有大量的品牌被淘汰。

  外资品牌的占有率却在不断加大

  晨报讯(记者 田野) 国内家电市场的激烈竞争终于发展到洗衣机市场。消费调研中心ZDC近日发布的洗衣机市场报告显示,洗衣机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品牌淘汰成为今明两年洗衣机市场竞争的主旋律。该报告预测,在国内现存的89个品牌中,前20名以外的洗衣机品牌都可能被淘汰。

  在价格战此起彼伏的家电行业,洗衣机市场一直算是避风港。我国洗衣机行业从20世纪70年代末起步,80年代快速增长,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迂回到90年代后期的缓慢发展,经历了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洗衣机市场规模始终保持着不温不火的小幅增长态势,这吸引了众多品牌的进入,竞争逐步加剧。但是,随着洗衣机市场更新换代时代的到来,品牌关注度迅速集中。

  据了解,目前前三大品牌海尔、西门子和松下的市场关注度共占66.9%,领导品牌的成熟和理性以及洗衣机产品的价格需求缺乏弹性两大关键要素,决定了洗衣机市场的竞争必须以技术为主导,也决定了众多小品牌前途黯淡。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品牌在国内的大幅增长。据统计,2007年外资品牌在高端市场份额增长十分明显,其销售量、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均在70%左右,在短期出现了垄断性优势。ZDC预测,外资品牌在中国洗衣机市场的占有率呈现整体逐月上升态势,增幅在5%-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