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将再次重组旗下华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48  北京晨报

  华凌白电可能被内部收购

  晨报讯 (记者 田野)在被美的集团收购近三年后,华凌集团目前可能面临着又一次重大转折:冰箱和空调主业被美的收购,从而避免美的集团内部的同业竞争。

  对于此次资产重组的具体内容,华凌方面表示,由于目前还无法保证此次交易可能发生,所以具体信息不便透露。但业内人士指出,出售的可能是华凌的冰箱和空调主业,收购方应该是美的,从而拉开美的大规模资产重组的序幕。

  根据家电咨询机构中怡康发布的数据 ,今年在美的空调、

冰箱等业务大幅提升的同时,美的旗下控股的华凌和荣事达的空调、冰箱、洗衣机却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下滑现象。GFK白电研究部经理代金峰指出,美的产品的定位和华凌、荣事达的产品定位基本一样,美的在获得飙升的同时,势必会影响到旗下的荣事达、华凌的表现。

  事实上,美的对于解决内部的同业竞争非常重视。今年6月30日, 美的电器曾公布了《关于加强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整改报告》,其中承诺年底之前促成通过业务重组方式,彻底解决冰箱、空调的同业竞争问题。

  华凌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生产和销售电冰箱、家用空调为主的中国著名家电企业集团,也是中国家电行业第一家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公司。在主营业务被美的收购之后,华凌将如何转型引起诸多猜测。据美的

证券部相关人士透露,最可能注入华凌的是小家电和机电装备业务。美的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晓明对记者表示,美的将继续扩大小家电的产品线,做大小家电业务。

  华凌在香港最新的收盘价格是0.79港元,美的电器A股则为37.23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