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进军厨卫业拟两年内做到2亿销售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长虹正式进军厨卫业,目前已在中山南头建设了一个300万台/年的厨卫电器生产基地,并且计划两年内做到2亿元的销售规模。

  长虹厨卫副总经理廖香强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厨卫是广东长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长虹数码”)拓展的重点业务,具体负责运营的“虹卫电器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成立。

  “虹卫”明年生产布局完成之后,它的注册资金会增加到3000万~5000万元,并形成厨房电器(烟机、灶具、消毒柜)、卫浴产品(集成吊顶、浴霸等)、整体厨柜三大系列的产品线。

  廖香强认为,厨卫是继彩电、手机、IT之后电器领域中第四大产业,国内一年的市场容量大约6500亿元,其年增长率在35%以上,且厨卫行业目前尚未形成几家企业一统天下的市场格局,而且毛利率较高,所以长虹要切入厨卫产业。

  长虹2004年之后实施新的管理模式,对子公司放权;同时推行多元化战略。廖香强说,长虹数码原来以DVD、音响为主业,现金流充裕,也想进入新的行业。长虹数码的母公司四川长虹(600839.SZ)已提出要求,希望长虹厨卫3~5年内进入国内的第一集团军。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