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以技术手段解决饮水机二次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25  新浪科技

  继高校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后,教育部近期又连续发文要求各学校做好校园饮用水安全防护工作,饮用水的二次污染问题再次受到各方关注,教育部规定,新学期要做好学生日常饮水的管理工作:饮水机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定期清洗、消毒。清洗消毒人员应有有效健康体检证明,并按清洗消毒规程操作。新学期开学后,要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后方能使用。在教室放置饮水机时应远离黑板,防止二次污染。

美的:以技术手段解决饮水机二次污染

  一直以来,饮水机的“二次污染”问题受到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但相对于家庭和企业来说,校园是日常饮水安全的一个死角。此次教育部连发三道“金牌”,足以见得校园饮水健康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就此记者深入校园内部进行了调查。在北京一所高校看到,教室里的自备饮水机距离黑板仍然偏近,负责后勤保障的一位管理人员向记者坦言,校园内的饮水机清洗消毒多是做表面文章,不能按照规定时间及时维护,而且他表示,这在几乎所有高校里都是普遍现象。

  随后记者在教室大堂的入口处发现,饮水机从外观上看比较整洁,经常维护擦拭,但在包括病菌容易侵袭的进水口和冷水出口等都有明显的污垢和粘稠物附着。一位在校的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时很少关注饮水机的安全健康问题,对于如何清洗消毒更是无从谈起,而且大多数的学生都没有这方面的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引发饮用水“二次污染”的饮水机材料质量、品牌筛选及桶装水品质、送水、换水人员健康等诸多方面都存在安全隐患。

  可见,高校饮水安全现状不容乐观。不过,在部分高校“二次污染”存在的安全危机得到了重视。一些高校在调查中表示已经看到了教育部发的饮水机“二次污染”的警示,目前正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着手清查。据悉,广州高校一些学子开始自发组织,对校园内的饮水机进行自查。饮水机的领导厂商美的更是与广州高校联合,牵头启动了大学生志愿者饮用水健康校园行活动,旨在对抗二次污染,还学生健康的饮水环境。

  对于持续升温的饮水机“二次污染”话题,美的饮水设备公司一负责人表示,教育部下发红头文件有望提高家庭、校园、企业及公共场合饮水机的健康安全意识,定时对自备饮水设备进行清洗、消毒,防止“二次污染”滋生,最大程度上消除安全隐患。但要彻底消除“二次污染”,除了提升防范意识和普及按时清洗等饮水常识外,企业通过技术手段也能最大程度上减少饮水机的“二次污染”危害,美的研发的“全管路杀菌技术”已经在解决饮水机“二次污染”症结上迈出了一大步。相信随着全社会对饮水机“二次污染”关注度的提升、政府的监管和企业技术上的升级,饮水安全将得到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