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何享健:仍在与国际性投资公司不断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自美的与高盛“擦肩而过”之后,美的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享健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首度表示:“那不是理想的结果,不过未来机会还很多。”美的仍然在与国际性的投资公司不断接触。

  去年年底,美的电器(000527.SZ)与全球顶尖的投资银行高盛签约,高盛拟参股美的电器10%。不过,经历大半年的期盼,美的电器向高盛定向增发的方案因发行价格过低,而于今年8月底遭到证监会的否决。

  “这不是融资的问题,而是国际化的问题。”何享健昨天在第七届顺德家电展上告诉本报记者,美的有新的融资计划,但还没有具体安排。

  美的集团已经制订了2010年实现1000亿元产值的目标。“我现在想的不是如何做到1000亿元的问题,而是超过1000亿元后如何继续发展的问题。”何享健说。

  今年7月底,美的集团旗下新成立了机电装备集团和

房地产事业本部。

  “未来,美的集团将形成家电、装备、房地产三大板块。”何享健向本报记者透露,三五年内美的仍着重于家电业,同时把装备业的规模做大,目前装备业在美的集团销售收入中的比重为20%,将来这一比例还会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