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LED切入新技术 掌握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50  中国电子报

  三木

  关于下一代平板显示技术的探讨由来已久,从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和东京电子展上透露的信息来看,OLED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

  不过笔者采访发现,OLED来了,国内一些企业表现出的却是“不适应”的心态。不适应是因为LCD、PDP正干得热火朝天,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研究新的显示技术;更何况研究新技术需额外增加一笔风险极高的费用,企业很难承担。

  所以目前国内只有几家企业在做OLED,其中大部分还是学院派亲自操刀,对于OLED,传统家电巨头几乎全部选择了冷眼观看。

  发展产业需要成熟的技术来支撑,这点无可厚非,不过话说回来,国内彩电巨头至今不为OLED技术所动就让人无法理解了,因为时至今日,OLED应该是下一代显示技术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国外实力雄厚的消费电子企业如日本SONY、韩国三星等已开始涉足。虽然现在谈电视用OLED面板的量产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不过国内彩电企业应该明白,快捷是电子产品的特性,在传统家电产品向IT产品快速转型的今天,电视的生命周期也在缩短。

  所以国内彩电企业不能在技术方面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地位,否则,如果OLED一旦得势,国内企业又将陷入LCD、PDP无核心

竞争力怪圈。

  当然,客观地说,指望一两种技术就能改变目前中国彩电业的处境并不现实,不过如果国内企业不积极参与到下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工作中来,等下一个显示周期来临时,国内企业处处受限他人的尴尬肯定还将继续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