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多媒体1.67亿元卖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4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薇)昨日,国内家电企业TCL集团旗下TCL多媒体宣布,该公司将把其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的地皮出售给惠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售价为1.67亿元。

  TCL多媒体这次出售的土地之前是TCL集团生产厂房、员工宿舍和员工食堂的用地,TCL集团将从中获利5456万元。TCL多媒体表示,所得款项将用于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TCL多媒体同时强调,由于该土地不再用于集团的运营,因此出售事项不会对集团业务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各董事也认为,这次出售符合董事利益。

  “TCL多媒体的这次出售说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昨日,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分析TCL集团这次卖地举动之后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建
液晶
模组项目,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撑,据我估计,这次卖地所得资金应该用于TCL多媒体的液晶模组项目。”

  但也有业内人士猜测,TCL多媒体的这次行动是为了让集团年终“成绩单”漂亮点。2005年到2006年,TCL集团持续巨亏,亏损金额共50.7亿元,如果2007年继续亏损,该公司将退市。今年年中财报,TCL集团终于扭亏,但盈利仅为4500万元,全年仍有亏损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