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入选《财富》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5: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财富》中文版推出的“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最终揭晓。继06年之后,海尔、联想、TCL等再次获此殊荣。无独有偶,全球权威商业杂志《商业周刊》刚刚发布“中国新兴的国际化品牌”榜单,上述三巨头等也都名列其中。

  据了解, “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是共选择294 家年销售收入在 50 亿元以上的中国公司为样本,面向 25,000 名高级经理人进行问卷调查,评价标准包括产品和服务的地位、创新能力、全球化经营有效性等9项。而“中国新兴的国际化品牌”榜单是《商业周刊》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Interbrand联合打造,在详细了解569名国际营销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品牌战略,最终评选出TCL等12个“中国新兴的国际化品牌”。

  海尔、联想、TCL等连续两届获得“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称号,并荣登“中国新兴的国际化品牌”榜单,表明国内外主流舆论对中国领先企业仍然持客观和积极的评价。

  以联想为例,其利用08年奥运会全球赞助商的身份大打奥运牌、扩大其产品和品牌在海外的知名度;而作为率先国际化的中国企业,TCL从中国消费电子企业的技术商品化层面跨越核心技术的积累阶段,并凭借布局全球的工业设计中心,为消费者设计出独创性的产品。其创新性的产品设计连获美国艾美奖、德国红点工业设计、IF Design Award China等国际大奖,极大的树立了该公司在国际消费电子市场的领先形象。特别是07年以来,TCL瞄准

液晶模组向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并发布了“创意感动生活”的新品牌战略,致力于未来十年成为中国最具创新能力的品牌,这种务实和创新的精神,甚至吸引了原飞利浦公司梁耀荣先生等一批国际企业高层加盟。

  《财富》中文版人士指出,从海尔、联想、TCL等企业身上,看到的是中国领先企业区别于传统的中国制造的共同特点:它们都是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占据了国内外市场的领先地位;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领头羊;它们尽管都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过挫折,但都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正向着构建世界级企业的目标迈进。

  附:《财富》“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简介

  “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是《财富》杂志1983创立。该排行榜旨在表彰那些不仅规模领先,而且在其他多个领域表现同样出色的“企业全能冠军”,是目前全球公认的评估公司声誉的黄金标准。2006 年《财富》中文版第一次针对中国本土企业发布此排行榜,目的是彰显“最受赞赏的公司”的理念,弘扬优秀中国本土公司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