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fK全资收购中怡康及赛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22  第一财经日报

  GfK全资收购中怡康及赛诺

  同时收购AC尼尔森日本部分业务

  梁振鹏

  中国3C产业领域最大的两家统计调研公司——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下称“中怡康”)和北京赛诺市场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赛诺”)被收购的消息,昨日终于被GfK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赵新宇证实。

  一直对“收购中怡康和赛诺”之事三缄其口的赵新宇,首次向《第一财经日报》承认,GfK公司已经完成“全资收购中怡康和赛诺”的行动,目前中怡康和赛诺的股权变更手续已经办理完成,上述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已变更为GfK公司亚太区董事长——阿伯特斯·格鲁特·安。

  GfK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耐用消费品统计调研公司,除了在德国总部的13家子公司之外,GfK在70多个国家中拥有超过130家公司。GfK公司的中国业务开始于1999年,主要从事耐用消费品(如家电、照相机、IT产品等)零售市场连续性调研工作,之前,赛诺和中怡康一直是GfK公司在中国的两大竞争对手。

  赵新宇表示,GfK公司在全球各地市场的发展过程中,会经常采取“收购同行公司”的发展策略。去年8月,GfK公司还在中国收购了从事专项研究业务的知名公司——科思瑞智市场研究公司(CRC),填补了GfK公司在中国专项研究市场的业务空白。

  赵新宇称,收购完成之后,中怡康和赛诺的公司名称、品牌、运作体系、管理层都会保留。

  今后,GfK、赛诺、中怡康三家公司在中国调研统计市场的发展将会各有侧重,GfK公司会全面进行3C行业的调研,而赛诺则会突出“手机调研”,中怡康则会突出“家电调研”。

  业内人士认为,GfK公司收购赛诺和中怡康之后,会在中国3C产业调研统计领域形成垄断地位,这种“外资垄断调研市场”的局面,不利于中国本土家电、手机、IT等3C企业的发展。因为中国本土企业的市场数据,会更加容易地被外资竞争对手通过GfK公司而获悉。

  GfK公司之前在中国有170多名员工,收购赛诺和中怡康之后,在中国员工总数会达到300多人。赵新宇表示,GfK公司年底前还会在中国进军新领域的调研业务,包括眼镜、轮胎、油漆等。

  赵新宇表示,GfK公司德国总部很快就会正式宣布“全资并购中怡康和赛诺”,同时还将宣布,全球最大快速消费品调研公司——AC尼尔森在日本的“眼镜零售监测”业务被GfK公司收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