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售后服务实施意见"颁布 整机包修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6: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宣布,我国平板电视机行业将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以整机包修一年,主要部件包修两年为核心内容的行业自律性产品售后服务实施意见——《平板电视机售后服务实施意见》。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液晶和等离子电视为主体的平板电视机已经大量进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销售平板电视机36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0%,我国平板电视机市场即将进入普及消费期。然而,由于平板电视机产品新、技术发展快、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更新换代快、维修难度高、备件供应不及时、行业性售后服务制度建设严重滞后等诸多因素,平板电视机的售后服务跟不上市场发展的需要,已经成为消费者质量投诉的热点问题。

  为了规范平板电视机生产企业和维修企业的产品售后服务行为,在

信息产业部的指导下,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制定了我国平板电视机行业自律性产品售后服务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主要依据10年前颁发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的相关规定,并考虑到平板电视机的特点而制定。其主要内容包括:等离子电视机整机包修一年,主要部件(显示光屏、屏驱动组件、屏逻辑组件)包修两年;液晶电视机整机包修一年,主要部件(显示光屏、屏逻辑组件、屏背光组件)包修两年;等离子和液晶电视机产品质量出现问题,7天之内包退,15天之内包换等。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表示,《实施意见》是为了维护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而由行业服务组织制定的行业自律性措施,希望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产品售后服务工作,构建和谐的电子产品消费环境,推动我国电视机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者:王耀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