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产能不足 32吋液晶明年涨价压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55  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PCPOP 数字电视频道 10月16日讯】由于整体产能不足,近日部分业内人士预计,明年32吋液晶电视面板将出现全球性的缺货问题,如果遇到节假日等消费高峰期,更有可能出现2-3成的供应缺口,比今年的情况更为严重。届时32吋电视价格调整的压力将非常大。

    之前曾有专门机构预测2008年全球对液晶电视的需求将在1亿台左右。其中对32吋液晶电视的需求将超过3200万台,占到总量的1/3。因为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一些新兴的市场中,32吋都是消费者比较偏爱的尺寸。

    由于目前全球只有4条专门生产32吋的第六代面板生产线,,所以要想实现产量的大幅度提高,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且由于32吋显示器面板的利润要高于电视面板,厂商也很少愿意在32吋

液晶电视面板的产能扩充上投入太多的精力。

   值得注意的,目前已有部分面板厂开始利用7.5代线和8代线开始生产32吋电视面板,虽然切割效率有所差距,但此举将直接影响到明年的32吋面板总产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