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洁净不缠绕 三招搞定洗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01  新浪科技

  据一家权威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在我国城市家庭中洗衣机的普及率接近90%,然而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家庭经常采用手洗或者干洗的洗涤方式。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情况发生呢?原来传统洗衣机在洗衣时,往往顾此失彼,不是“缠绕伤衣”,就是“洗不干净”,让消费者大伤脑筋之余,洗衣机也丧失了为家居生活提供洗涤便利的功能。

  然而,要彻底解决洗衣不干净、缠绕磨损的问题,也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下面就教你三个妙招,帮你轻松搞定洗衣难题。

  第一招:添加“另类洗涤液”,让衣物更洁净

  针对衣物上不同种类的污渍,可选择添加某些“另类洗涤液”,达到事半功倍的洗涤效果。比如在洗白衬衫时,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或者是淘米水先行浸泡,然后再用洗衣机进行洗涤。即使不小心将水彩颜料抹在衣服上也不用担心,先用热水把污渍中的胶质溶解去除,再用洗涤剂或淡氨水脱色,最后用清水漂净;如果是白色衣物可用双氧水脱色。如果你的衣物沾上的是难洗的咖喱油渍,可选择在50摄氏度的温甘油中刷洗咖喱渍。

  第二招:巧用洗衣袋(球),衣物不再缠绕

  要避免衣物缠绕问题的发生,可以去超市买一个洗衣袋或者是洗衣球。洗衣袋是用网眼尼龙做成的袋子,是酒店和宾馆里用来分隔衣服,避免衣服染色和损坏的。在家中也可妙用洗衣袋,重点关照的衣物入袋洗涤,便可大大降低缠绕程度。至于洗衣球的操作也很简单,只要将几个洗衣球放在洗涤物的上端,在洗涤时,由于洗涤球的缓冲作用,可防止衣物在洗衣机内相互拧绞的情况发生。

  第三招:多动力洗衣机,双重功效同步达成

  除了以上两招,还有一种方法可一劳永逸地解决衣物洗不干净净和缠绕问题——在购买洗衣机时,选择一台更聪明、更智能的洗衣机,

  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机,主要分为两种,波轮洗衣机虽然能够在洗净度方面有所保障,但是易对衣物造成磨损,而滚筒洗衣机正好与此相反。美的即将推出的“锐智”系列洗衣机则是集两者之长,有效兼顾了衣物洗净度和保护度。凭借其

自主研发的“智能三驱”技术,美的在洗衣机内设置了三个动力源——内桶与搅拌轮做同向运动,但各自的转速不同,两者形成互动;同时内桶与大波轮又做反向运动,翻转衣物,形成“万向矢量水流”,能有效控制水流的大小、力度、方向。从而模拟出真正的“手搓”效果,既达到彻底清洗的效果,又不会产生磨损现象。对于近期有购机打算的朋友们而言,这招倒是不错的选择。选对一款聪明的洗衣机,把洗衣问题交给它,以后便再也无需烦恼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