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透露前7月彩电排名 长虹康佳创维列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在“2007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形势研讨会”上,信产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指出,国产品牌到目前仍然是彩电市场的主力军,销量占85%以上,其中,长虹、康佳、创维、海信、厦华分列前五名。

  彩电销量前五名排名

  王秉科透露了当前的国产品牌企业生产、销售彩电的情况,并指出当前国产品牌仍是国内生产和市场的主流。

  他表示,每个月信产部都要让全国的彩电生产企业给我们报数,今年一到七月份全国销售3814万台,其中长虹销量为472万台,列第一;康佳销售426万台,创维383万台,海信340万台,厦华是200万台,加上海尔、TCL,国产品牌销量大概是3000万台,市场份额至少是85%以上。

  他说,这还没有算其他的,比如说上海、大连、广东的一些彩电中等规模企业。所以,国产品牌的企业到目前为止还是市场上销售的主流,也是生产的主力军。

  批驳国产企业对数字化准备不足

  对于彩电业的转型,王秉科说,现在整个彩电产业处于转型期,主要还是在技术的推动,彩电从过去的模拟全面转向数字化。

  王秉科同时指出国产彩电对转型准备不足,他说,1998年的时候有一些企业就提出自己的彩电就是数字化,当时大家还是批驳这个观点的,认为不可能的,认为彩电模块、功放、接收部分、电源电路等有可能使用一块数字电路,但是肯定不是数字。1998年时大家对此趋势争得非常激烈,可能有一些企业只是为了宣传,但最终企业准备不足。

  他说,彩电业技术从模拟向数字转向,肯定涉及到制造、元器件,包括面板显示,新型材料等等。再有,现在的彩电不像过去单一的彩电,这个趋势也非常的明显;三网合一是指计算机、电视网络、广播,以后彩电业一定是家庭的信息集大成的媒体。这一点希望彩电业注意。(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