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G低端电视产品外包 试点首选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3: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柳燕 北京报道

  2008年北美市场上销售的LG数字电视,将改成贴牌生产,这是LG于本月4日做出的一项重大决定。

  据悉,此次贴的牌子为从美国购买的“ZENITH”品牌,而从事外包生产的企业为台湾的佳世达和冠捷科技。

  贴牌“ZENITH”销往北美

   10月6日,记者获悉,韩国LG电子的部分液晶电视交由台湾的两家企业代工生产,订单高达近百万台。随后,LG(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向《华夏时报》记者证实了此消息,称“这是韩国本部最近的决定”。

  据了解,此次外包生产的

液晶电视从20英寸至40英寸不等,承包企业为台湾佳世达科技和冠捷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50万台和30万台的订单。

  “此前,LG电子一直维持自行生产,这是首次实行的外包”,LG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人士还告诉记者,这部分外包产品主要是2008年年初销往北美市场,主要为中低端液晶电视。

  记者从侧面获悉,此次LG电子计划给这部分外包的的电视贴“ZENITH”的品牌,这个品牌是从美国购买的,颇受高龄人群的喜爱。

  有业界人士称,“通过低成本的外包生产和强势的品牌竞争力能够抢占很大一部分市场,而此次选择台企代工是基于台湾代工企业在成本控制和产业配套上的优势”。

  该人士认为,LG之所以选择这两家企业,看重了他们拥有该尺寸液晶面板稳定供应的能力,佳世达由明基分化而来,背后有友达光电,冠捷则刚刚与奇美电子合作,有稳定的面板来源。

  调整战略布局

  对于此次代工生产,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是LG电子整体的战略布局的调整”。

  据了解,随着40寸以下产品价格的回落,各企业竞争的焦点开始集中在大尺寸产品上,索尼、夏普等屏巨头纷纷上马8代、10代生产线,通过大屏幕液晶获取利润;与此同时,三星、LG的5代、6代产品利润出现了下滑,LG甚至停止了上马5.5代线的计划,转向7.5代线。

  LG(中国)一位接近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本部的调整,也是顺应市场的一种举动”。

  据了解,除了此次20-40英寸液晶电视外包台企外,LG电子还打算外包其10-20英寸的液晶电视,现在已经与外包公司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和协商;此外,其40英寸以上的

等离子电视,LG电子也准备确定其外包的计划。

  据悉,欧洲地区26寸以下LG自有品牌液晶电视未来将交由明基、大宇电子以及其他制造商代工。

  “中国是LG重要的市场。在中国,LG主要发展其高端的战略,生产销售大屏幕的液晶电视,这部分的收益比较可观,”该人士告诉记者,“所以,LG电子短期内不会考虑在中国大陆采用代工的方式,此次外包不会对国内市场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