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板市场外资国产三七开 外资利润低于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6: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1日,2007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竞争形势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在会上指出,目前国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外资企业占30%市场,国产品牌占了70%,其中低价产品促销使外资企业品牌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但目前我国电子产业外资品牌的利润低于全行业的6%的百分点。

  陆刃波指出,十一黄金周期间,三星、索尼等外资品牌通过强调价值营销已经取得了稳定的市场基础,尤其是大中型市场,外资品牌的低价促销,销量超过了国产品牌。纵观全国中国平板电视,外资企业占30%市场,国产品牌占了70%。

  低价产品促销使外资企业品牌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对于外资品牌低价格竞争,分析可以看出,目前我国电子产业外资品牌的利润低于全行业的6%的百分点,如果长期以往外资品牌对国产企业有很大的冲击。但陆刃波也同时指出中国

平板电视的渠道优势是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竞争的砝码,而且目前中国平板电视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基础份额,将重心全面转向产品价值的提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上,而不是单纯的价格战。(小水)

  相关新闻:

  国产品牌仍是彩电市场主力军 占据85%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