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赛格重组新动向:卖掉赛格日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7: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作为*ST赛格最主要利润来源的赛格日立,自2007年7月下旬起已全面停产,而*ST赛格自身也面临着可能退市的紧急形势。*ST赛格何去何从?今日*ST赛格就公司股价异动所发布的公告,则透露了新的动向。

  截至昨日,*ST赛格股价已连续数个交易日涨停。*ST赛格今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经咨询公司管理层及相关股东,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中电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拟对所持有的赛格方的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股权进行转让。但本次转让事宜的受让方、转让价格尚未确定,亦未签订正式协议或意向性协议。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即上文所提的赛格日立。

  随着CRT彩电的市场逐渐被

平板电视蚕食,*ST赛格的彩管业务也日渐低迷,并成为其巨大的拖累。今年六、七月份,*ST赛格先后披露称,赛格日立决定对其四条生产线进行停产。*ST赛格表示,赛格日立全面停产后,公司将退出CRT行业。在目前尚未确定新产业方向的情况下,赛格日立库存产品销售完毕后,该公司暂时没有主要收入来源。

  此后不久,赛格日立银行债务重组方案也浮出水面。8月14日,*ST赛格公告称,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于日前表示,要为赛格日立的银行债务重组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而公司拟寻找一家银行,用赛格日立拥有的土地作抵押,一次性融资8亿元,以解决由于赛格日立工厂全线停产而引发的相关银行欠款、供应商货款及员工分流的经济补偿等事宜。

  不过,该事项披露之后,曾有分析人士认为,若要通过提升土地资源的利用价值使赛格日立走出困境,怎么也要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这对于已濒临退市的*ST赛格来说,是“远水”而非“近火”。

  而今天*ST赛格披露的公告,是否能有助于解决公司目前困境,值得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