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娄勤俭:CRT发展要以规模经济应对产业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2007年中国平板显示产业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称,在发展平板显示产业的同时,要继续对CRT的发展给予重视,而CRT产业的发展要通过规模经济来应对产业风险。

  娄勤俭称,CRT彩电其实有很好的市场空间,因此我们在后续产品没有发展起来,市场还需要已有产品的时候我们不要自己打击自己,要把握住这个度。而目前应该推动企业重组和行业整合,淘汰一批规模小、技术落后的传统企业,发展规模经济应对产业风险,并支持彩管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

  娄勤俭认为在CRT时代,国家通过组织实施彩电国产化一条龙的专项,以整机和关键部件为龙头,带动相关原材料和装备发展,构造和完整产业链,建立了我国自主彩管和彩电工业体系,这一宝贵经验对发展基础薄弱但战略意义重大的平板显示产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另外对CRT而言,目前还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从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彩电企业主要利润来源还是CRT。因此政府和企业加强宣传和引导,减少盲目的炒作,积极引导消费,开拓农村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市场,尽可能为CRT彩电创造新的市场空间。(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