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32种小家电被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9: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市场销售的32种不合格小家电亮出退市“红牌”,这些商品多数出自超市、商场。华普、小白羊、美廉美、利客隆均被发现有不合格小家电出售。中旭三利百货公司、中润福客隆商贸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更是分别有多达6种不合格产品,是退市商品中的“大户”。

  据介绍,此次监测发现的32种不合格小家电,主要涉及液体加热器、厨房机械、皮肤与毛发护理器、按摩器,来自华普光明楼店、小白羊第一分店、美廉美虎坊桥店、利客隆双榆树店、中旭三利百货公司等多家知名超市和商场。

  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是小家电存在最多的质量问题,共有19种产品此项不合格,电源线的线径过于细小,容易造成电源线因无法承受相关电流而发热,进而发生触电及着火的危险。

  同时,多数产品的标志或使用说明书没有详细标注,严重影响用户的正确使用,带来安全隐患。还有的产品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接地措施不过关,不耐潮湿,这都容易发生触电危险。

  工商部门已对这32种小家电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

  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