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搭配 看入门级投影和投影屏幕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3:45  IT168.com

    随着投影技术和显示科技的发展,市场上的投影机产品选择越来越多,而在性能和功能方面,更高的参数表现以及更多样化的应用功能令投影产品带给用户的体验更为多样化。而很多人以为,随着投影机的进一步发展,SVGA分辨率投影机会逐步淘汰,永远消失在市场之中。笔者认为这养的判断是不尽然的,不可否认,XGA乃至更高分辨率的投影产品正在不断扩大市场,并且成本也不断降低,不过在几年之内,SVGA分辨率投影产品还是会有一部分市场份额的,面向入门级的低端应用,出色的性价比表现,以及性能方面的完善,这些方面都保证了其在低端市场还会有一些“作为”。

    实际上,由于价格的限制,SVGA投影机不会在性能和功能上过于偏重某些方面,因此它们在设计上显得更加通用化,加上其目标用户本身对性能表现的要求并不高,所以它们的潜在用户群还是非常广泛的,特别是在普及的教育和商务应用市场上。配备低端入门级的投影机产品,自然也要选择具有很好

性价比的投影屏幕产品,这样在各种环境中,才能体验画面清晰,色彩还原出色的画面。下面,笔者就介绍几款目前主流的SVGA分辨率入门投影机与高性价比屏幕产品的组合,对于初级用户来说,这样的“二人组”也是非常不错、可以一劳永逸解决影像问题的投影方案。

    稳重风格的耐用选择 BenQ MP611 + 傲龙EEP-120/100投影屏幕

    BenQ是目前国际最大的DLP技术投影机生产商之一,其推出的入门级投影产品在商务和教育应用领域都拥有不错的表现,并且BenQ注重投影产品的色彩表现,“黄金色轮”的配备就可以是投影机更好的表现金黄色以及其他色彩,此外,其在投影画面色彩与显示器表现效果的一致性方面也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另外,高性价比也是BenQ投影产品的特点之一,BenQ MP611就是一款稳定耐用,表现全面的代表产品。傲龙HONOREST屏幕是大智科技研发并推出的产品,EEP系列EEP-120/100是专为普及型应用领域而开发的,在商务及教育领域都有不错的表现。

经典搭配看入门级投影和投影屏幕组合

BenQ MP611

    延续经典设计风格的BenQ MP611采用了蓝色作为主流色调,整个机身显得比较庞大,宽大的散热口设计比较突出,这款产品提供自动调节功能,方便用户对清晰度进行调节。控制按键灵活且操作较为方便。在性能表现方面,这款产品的显示分辨率为800×600,最高支持1280×1024,配备200W高效能投影灯泡,亮度表现为2400流明,灯泡寿命为3000至4000小时,对比度表现则为2000:1。BenQ MP611配备1.15倍光学变焦镜头,具有手动对焦和变焦功能,可以投影30至300英寸的大幅画面。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sRGB color matching技术,可以更好的还原色彩表现效果,使投影画面的色彩达到显示器表现的标准。

    功能方面,这款产品具有图片模式、黑板模式、高海拔模式等实用选项供用户选择。内置的影像自动调整功能也可以使得画面在演示的时候更加完美。其还设置了开关机铃声,当投影机启动或者关机时,投影机会自动发出提示铃声提示用户关机,这项功能也很实用。接口配置方面,BenQ MP611具有D-sub、Video、S-Video以及RS-232和USB端子等。其配备的卡片式遥控器较为全面的操作设定。这款产品具有24分贝超静音设计,整机重量为2.67公斤。

经典搭配看入门级投影和投影屏幕组合

傲龙

    傲龙EEP-120/100投影屏幕采用德国进口DA金属原料,采用先进正投光学屏幕技术和工艺制造,具有一流的设计水准和应用表现。这款产品具有超宽视角表现,并具有较高亮度系数以及丰富的细节表现力,其最主要的卖点在于显著的抗环境光干扰能力,用户可已在任何时间应用,不需要刻意关闭环境灯以及窗户来降低环境光,就可以营造一个足够应用的投影环境,并保证在各个角度的用户都能够看得清楚。傲龙EEP-120/100投影屏幕可使用在400平方米的会议室或大教室之中,并能够创造优质的图像表现效果。

    整体表现:设计显得颇为稳重个性的BenQ MP611镜头没有只采用定焦镜头,可以进行光学变焦,方便调整画面大小,不过广角能力需要进一步改善,除了常见的输入端口外,其还具备一路VGA输出端口,在演示时用户可以连接投影机的同时再连接一台监视器,在进行专业演示的时候这是很实用的设计。这款产品画面明亮,反差效果很好,可以满足几十人的中型环境需求,而且其工作噪音并不高,值得称道。傲龙EEP-120/100投影屏幕具有不错的应用表现,特别是在环境适应性方面,可以应用于更多投影场合。这两款产品的组合,无论是在教育应用还是在商务应用领域,都可满足一般的需求,并且非常耐用且方便。目前,BenQ MP611的售价约为5800元左右。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明基MP611 + 傲龙EEP-120/100屏幕
·MITSUBISHI MD-150S + 红叶幕
·InFocus IN24 + WAITON威顿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