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噪音低能耗 “睡眠”空调正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04  天极yesky
 

  深圳工作节奏快,上班一族由于压力较大导致睡眠质量不高,再加上气候闷热,夜间难以入睡,因此对空调的要求越发显得苛刻。日前,记者走访各大家电卖场发现,今年以“睡眠”为卖点的空调新品尤其走俏,这类低噪音、低能耗、具有“睡眠”设计的产品,近期销量明显增长。

  格力“睡梦宝”空调

  日前,格力空调推出新品“睡梦宝”,旨在打造消费者的优质睡眠生活,抢占国庆商机。

  “睡梦宝”是格力“卧室空调”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在睡眠模式启动后,设置的温度会每小时自动升高(制冷时)或降低(制热时)1度,2~3小时后保持稳定。当空调运行7小时后,温度又会自动降低1度(制冷时)或不变(制热时),保证睡眠质量。该机的第二个亮点便是通过独创的静音技术,使空调噪声低至23分贝,远远低于35分贝的国家标准,堪称目前家用空调定频机噪音最低的产品。

  美的“超静星”空调

  美的“超静星”的运行噪音远远低于人体感知的范围:挂机的噪音为24分贝,而柜机运行噪音更是突破性的降低到业内罕见的31分贝。此外,美的“超静星”全新的“超静舒睡模式”,将有效解决睡眠温度的难题。据美的研发工程师介绍,在夏天用户可以在入睡时设定稍低的温度,随后温度每小时上升1℃,升高2℃后自动恒定。在冬天用户可以在入睡时设定稍高的温度,随后温度每小时下降一度,两小时后恒定,既睡得舒适还能省电10%。

  三星GoodSleep舒睡模式

  前不久,三星推出了具有GoodSleep睡眠模式的2007空调新品。

  据介绍,GoodSleep睡眠模式应用人体工程学原理,通过科学分析人体进入睡眠的生理周期、身体节奏和室内空气状态,将整个睡眠过程分为入睡、熟睡和起床3个阶段,能令室内气温随人的睡眠状态而变,从而避免冻醒或热醒,保证了睡眠质量。检测结果显示,使用了GoodSleep睡眠模式之后,用户的熟睡时间可增加3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