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观察:“晒”出中国冰箱业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 0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题:“晒”出中国冰箱业发展趋势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晒客”无疑是时下中国大陆最热门的网络词语之一,大到家居、汽车,小到工资、学费,只要关注民生切身利益的都能纷纷“晒”出。而近日来网上“晒冰箱”的众多帖子又把百姓对冰箱的需求等一一“晒”出,中国冰箱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可见一斑。

  “十一”黄金周临近,众多百姓家中的冰箱因食物堆积几乎要爆满。究竟什么样的冰箱空间才能满足百姓的需求?最近某网站“美食论坛”上一条题为“真想拥有大厨房大冰箱”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短短一周时间里点击率超过数千次,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回应。而家住北京三环新城一位网名叫“智薰智薰”的网友也在业主论坛上发了一个“春节时买的肉到现在还冻在冰箱里,是吃还是扔?大家都来支支招吧”的帖子,此后这则晒自家冰箱的帖子也很快被跟帖。他们有的支招说扔掉,有的说现在肉这么贵扔了很可惜……一时间,冰箱的食品储存温度又成了百姓的热议话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晒

冰箱”的帖子不仅晒出了现今冰箱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同时也晒出了食品因为储存温度、时间等差异所引起的营养流失、变质,甚至食用后会引起中毒后果的问题。晒冰箱,其实也“晒”出了中国冰箱行业未来的替代趋势。

  遥想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时,单开门的二星级电冰箱是中国国内市场的主流产品。后来,又发展到冷冻室温度为零下十八度以下的四星级双门电冰箱,冷冻食品的储藏期可达到三个月。在改革开放之初,物质还不像现在这么丰富,冷冻储存逢年过节单位发的那点鸡鸭鱼肉,单门或者双门冰箱已经足够了。

  但是,随着中国百姓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从前传统的双门冰箱早已无法满足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转向多门、多温区冰箱。如今,以中国冰箱业领头羊海尔等为代表的法式对开门冰箱突破了空间限制,而需要食品保鲜效果好的百姓可选择具有超级变温范围的三门冰箱,如需要一台个性化的多温区冰箱则可选择六门冰箱了。

  由此可见,在中国百姓菜篮子日益丰富的今天,他们在选购冰箱时要综合考虑保鲜、温度、营养、空间等各项指标,全面权衡后再决定选择适合自己的冰箱。此间专家认为,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追求生活健康与注重

营养饮食的中国消费者仅靠一台双门冰箱来解决这些问题是做不到的,因此,选择多门、多温区及超级空间冰箱将是中国冰箱业今后的必然发展趋势。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