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苏宁国庆报纸广告遭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4: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北京苏宁国庆报纸广告遭收购
精心准备的大量“作案工具”

科技时代_北京苏宁国庆报纸广告遭收购
游荡在各个报摊点的采购小组

北京苏宁国庆报纸广告遭收购

被抽走了苏宁广告以“新面目”示人的京华时报

  十一国庆市场即将全面引爆,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家电连锁领域更是刺刀见红,竞争日趋白热化。在广告战、新闻战、服务战、价格战等正常的营销手段之余,也出现了一些骇人听闻的非常规手段。

  十一前一天历来是各大商家都大量投放广告进行促销宣传的主要时段,尤以家电连锁为甚,各大主流报纸上动辄十几到几十个整版的投放成为家常便饭,今年十一也不例外。但今天早起的市民却发现,平常看的最多的京华时报不见了踪影,可谓一报难求。很多消费者也同样来电提到了这一问题。

  家住北太平庄的李女士的李女士一早起来就想买一份平常都买的京华时报看看今天各大商家有什么促销活动,却被邻近的报亭主告知所有的报纸已经被买走了,走了附近的三个报摊发现都是这种情况,感觉非常奇怪。

  记者调查后发现,被大批量收购的京华时报随后又被送回在某家电连锁商在店内进行免费分发,但是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原本有的10多个版的苏宁电器促销广告却不翼而飞,取而代之的是该商家自己的促销夹页。有报摊主直言:“就是有人为了要阻止读者看到苏宁广告的!”

  苏宁大兴店岳店长是最早得到这一消息的,她说9月29日当晚就收到促销员短信,称有同行声称“不会让一份苏宁报纸广告在市面上出现”,并已经对每一个区域每一个报亭都责任到人,确保对报纸的集中收购。她对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还是多了个心眼9月30日很早就去大兴环岛附近的报摊看个究竟。报纸到报亭后她发现报摊主并没有进行零售,对有需求的顾客只是表示所有报纸前一天已经被全部订走了,没多久就有两位女士过来取走了全部京华时报,并顺带捎走了几十份同样登有苏宁广告的其他报纸。

  在看到这一异常情况后,她第一时间向苏宁华北地区管理总部进行汇报,并抽调了12名营业员到大兴店周边的其他报摊报亭进行检查,发现其中10个报亭的京华时报均已被不明身份的人一齐买走,而仅有未取走的两家也说已被预定,不对外销售。

  北京苏宁市场部徐经理表示,这次十一苏宁投入的促销活动资源力度非常大,很早就进行了精密的筹划和准备,各种让利幅度和特价机数量都是空前的,有足够的信心打好十一这场仗。因此我们这次进行的广告宣传力度也是空前的,累计投放了几十个整版的广告,其中仅在京华时报就投放了13个整版的广告。

  在收到店面反映的情况后,北京苏宁组织员工对全北京市苏宁近40家门店周边的报亭进行了调查,结果令他震惊:几乎所有报摊零售点苏宁主投的京华时报都被收购,手段如出一辄,都是有不明身份的人士提前一天与报摊主支付订金,取走了全部报纸,这种情况在即将开业的北大平庄旗舰店和其他几家旗舰店周边尤其突出,几乎达到了被“三光”程度。

  京华时报发行中心总经理金峰10点左右也得到可靠消息:京华时报每个大型发行站点均发现有不明人员在蹲守,并以1元/份的价格收购全部报纸。

  苏宁电器华北地区总部执行总裁范志军对这一举动表示将予以坚决的回击,目前苏宁首先正集中精力展开各项补救措施,争取在下午能够将苏宁的促销广告传递给北京消费者,并誓言“竞争应该体现在市场上!我们做好了迎战的一切准备!广告没有了,那就加大活动力度!保证给消费者最大的十一让利优惠!”

  记者联系到了参与了此次收购行动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促销员,他表示,9月29日他们所有店内员工就收到了通知,每组人负责到一个指定区域内的报亭的京华时报收购任务,任务会进行考核,费用可以报销,如果遇到有人抬价还可以将原本5毛/份的收购价格提高到1元。同时为了保证没有漏网的报点,还有专人守侯在北京各大发行点,跟踪投递员寻找各个未知的报摊直接进行采购行动。他声称他们上级曾直接说“严禁苏宁的十一广告在市面上买到!花几十万把报纸全买了抵消它上百万的广告效应,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陆刃波分析,十一期间,苏宁将强势杀入北太商圈在北太平庄开出其“华北第一旗舰店”,之前的九月,苏宁电器也在北京连续开出三家门店,连锁发展速度和质量明显占据了优势,此次苏宁借助十一实现超越式增长完全可能,各大家电厂家也都普遍看好。风头正盛必然遭致同行的嫉恨,不排除采取一些过激的手段。他也坦言,因为缺乏法律法规的约束,类似恶意收购报纸的情况之前在行业内也出现过,但像在北京如此大的地域范围内实施如此大规模的统一蓄意收购行动,绝对是罕见的。他同时表示这种竞争手段其实也是“损人不利已”的不理智行为,决不可取!

  对于此次事件,京华时报发行中心总经理金峰对这一在北京发生的如此大规模的蓄意收购行动极为愤慨,他们将就此事件展开紧急行动,调查搜集证据,不排除诉诸法律的可能!京华时报还将紧急加印3万份报纸下午投放市场,保证广告主和消费者的利益。

  截止稿件发稿时又传来消息,广州、成都等城市的苏宁报纸广告也遭遇蓄意收购。请继续关注后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