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自然光专利:突破液晶产业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7:37  经济观察报

  9月10日,全球彩电领先企业TCL在北京隆重发布了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晶产业核心技术——自然光技术。该技术的诞生将彻底改变平板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它表明中国家电行业在向全球电视产业链上游的突围已迈出了具历史意义的一大步。”

  长时间观看液晶电视机易致“视觉疲劳”一直困扰着液晶行业,针对这一世界性难题,TCL集合了全球技术研发力量历经数年研发和无数次试验,对液晶电视发光原理进行光路创新,发明了自然光技术。

  应用了这项技术的

液晶电视在提升画质、视力保护、环保节能三个方面都有了极大的革新。据多家权威机构对比试验证明,采用TCL自然光技术的
液晶电视
机更符合人眼的自然视觉机理,能有效地减轻长时间观看而产生的视觉疲劳,同时该技术还可以增强画面的层次感,使其静态对比度达到10000:1,动态对比度达到50000:1。此外,自然光技术能智能科学地分配使用液晶电视背光灯,由此带来的环保节能优势特别明显,降低电视能耗至少可达54%。

  目前,TCL自然光技术正在国内外申请100多项专利,而且这一技术已经成功地向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液晶屏生产企业授权,实现了中国企业通过专利授权盈利的历史突破,这也标志着中国液晶产业正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