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中华第一店”年销售额剑指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7: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昨日,苏宁电器正式宣布斥6亿巨资自购的浦东第一店将于国庆开业。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向记者透露,上海浦东新区的年家电市场容量已达到一个发达省会城市的年家电市场容量,可以预见,由于中外家电连锁都将聚集于此,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家电产业的风向标。公司的定向增发刚刚获得证监会通过,所筹资金中的一部分就将用来购置浦东第一店,公司计划将浦东第一店打造成苏宁的中华第一店,其年销售额目标直指10亿元大关。

  孙为民表示,浦东新区的年家电市场容量达50亿元,已相当于一个国内发达省会城市的年家电市场容量。而新上海商业城商圈年销售额在15亿元左右,超过整个浦东新区家电市场容量的1/3。相对于苏宁长宁店每平米租金5元,上海新商业城新大陆目前的租金要更贵一些,达到每平米8元,因此公司在对比租赁和购买所需要的成本后最终决定以购买的方式拿下浦东第一店。实际上,此前公司就一直比较看好该项目,并有意在未来三年内将其打造成苏宁“中华第一店”。而随着苏宁的进驻,国美、永乐等家电巨头又在此构成“铁三角”,目前该商圈内直径半公里范围内家电卖场数量已经达到6家,未来竞争程度可想而知。

  据悉,苏宁电器非公开增发的申请日前已获发审委审核通过,该公司将以每股不低于33.3元的发行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300万股A股,募集到的资金将重点用于在全国开出250家连锁店、建设沈阳物流中心、购置武汉中南旗舰店和上海浦东苏宁“中华第一店”。

  “苏宁‘中华第一店’进驻该核心商圈后,将对周边分散型中小商圈产生极大的吸聚力,家电商品消费将进一步向新上海商业城集中和扩容,预计随着苏宁的入驻,商圈将达到20亿元的销售规模。”苏宁电器(上海)管理总部执行总裁凌国胜说,“苏宁电器浦东第一店凭借商业位置、经营面积、经营模式的优势,年销售目标直指10亿元,欲占据商圈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