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的携手苏宁撬动国庆空调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29  新浪科技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半个月,但多数厂商早已按捺不住,使出浑身解数投身到这个不能不争的巨大消费市场中,意图多分一块蛋糕。对于销售有季节性的空调厂商来说,国庆作为2008冷冻年度的揭幕礼更是意义重大。为此,早在8月份,苏宁电器副总裁金明便率队和美的制冷集团总裁方洪波举行高层会晤,提前两个月规划专门订制的产品,洽谈下半年全国合作的细节内容。日前,关于07年国庆合作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双方正式高调宣布将携手推出“苏宁携手美的 畅享金九银十”联合活动,迎战国庆。

  苏宁是美的空调最大销售渠道商

  美的空调和苏宁电器在业界合作的历史颇为渊远。

  1990年创业的苏宁电器,仅用了3年就凭借平价优势和领先的经营模式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空调经销商,并一直延续至今。当时,许多空调知名品牌纷纷已经选择苏宁作为自己的主要销售渠道,苏宁也由此和整个空调行业的几乎所有品牌都成为了莫逆之交。而其中,美的和苏宁的合作最为令人钦慕——自1996年以来,苏宁便一直是美的空调全国最大的销售渠道商,而美的也在这几年实现了在中国空调市场的高速成长,逐渐占据了霸主地位。经过双方多年来默契互惠的合作,美的和苏宁电器历经空调行业的历次洗牌大战,始终牢牢把握住了各自在制造和零售领域内的领导地位。

  而今,时至2007年国庆黄金周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之际,美的空调和苏宁电器这对老伙计在经过8月份的高层会晤后,于9月初正式制定了互为优先主推的国庆联合活动攻略——“苏宁携手美的 畅享金九银十”,并高调向外宣布。

  美的针对苏宁追加排他性促销政策

  在此次“苏宁携手美的 畅享金九银十”活动中,美的空调将针对苏宁电器额外追加排他性的促销政策,而苏宁电器也将给予相应的特色服务支持。在两大行业巨头期望在国庆黄金周打个漂亮销售大战的同时,消费者也将获得实质的优惠。

  据悉,9月15日至10月15日,除正常享受节庆整体活动外,消费者在苏宁电器的全国任一家门店,购买美的07年度主销机型——J、N型机空调,美的将额外赠送电饭煲等时尚生活用品,同时,让价力度最高将达八五折。为让消费者放心消费,美的空调将在苏宁电器实施“国庆价保”政策,即顾客在苏宁购买任意一台美的空调,若发现在国庆期间任何一家门店有低于此价格销售的通款机型,美的将给予全额补差。而苏宁电器也为在自己门店购买美的空调的消费者,准备了价值666元的苏宁空调专业服务金卡。消费者可凭此卡享受苏宁免费移机或充氟一次以及每年春秋季免费上门保养的服务。

  目前,在苏宁全国近600家门店,美的促销礼品已全部到位。据苏宁电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王明祥表示,活动期间,苏宁将动员所有连锁店、物流及售后平台,全力保证和推广美的空调,并针对各分部专门制定美的空调销售占比考核,并给予相应的激励制度。

  两强携手撬动国庆空调旺销市场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美的空调和苏宁电器除了执行已定下的联合活动以外,还将在国庆期间携手打造美的空调销售风暴,双方动员一切力量,强势撬动国庆空调旺销市场。

  为配合苏宁国庆黄金周促销,美的方面表示,针对苏宁全国各门店要投入上万台的特价机型,重点让利的J、N机型达到了10万台,高端新品机型会给苏宁电器优先供应。而苏宁方面,在8月底就开始与美的洽谈大单采购政策,美的保证给予苏宁的价格将是整个渠道中的最低价格。9月初,苏宁就已经完成了美的空调的国庆备货,并利用双方共同投入的数千万的促销资源拟定了详实的国庆回馈活动。

  国庆旺销即将到来,美的空调和苏宁电器都表示,国庆期间美的销售将要达到苏宁整体空调销量第一,即较06年同期提升100%以上,销售额达到2亿元。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国内营销总经理陆剑峰表示:“苏宁作为中国一直以来的空调销售冠军,始终是美的最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也一直是美的空调国内最大的经销商。多年来双方彼此支持,合作起来如同左手与右手般协调、亲密。为创造美的空调销售的新高,实现共赢,国庆期间,美的给予苏宁的资源将达到全国投入的2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