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再造新品牌定位高端 全球市场战略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6: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海尔再造新品牌定位高端 全球市场战略提速
海尔推出Casarte卡萨帝子品牌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海尔在北京推出Casarte卡萨帝高端子品牌,Casarte子品牌所倡导的是一种面向未来的、革命性的生活方式,其产品通过应用尖端网络技术,实现了远程无线操作,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控制家中的电器,其目标是全球时尚消费人群。

  目前,海尔已经启动“全球化品牌战略”,又称为“走上去”战略,欲全面树立海尔家电的高端品牌形象。正是在此背景下,海尔高调推出Casarte高端子品牌,以面向未来、超前的设计和服务,直指国际高端家电市场。

  推子品牌的背后

  Casarte品牌产品的具体定价并未明确公布,但从现场推出的产品的档次来看,其价格将会超过包括西门子在内的所有国际、国内品牌,海尔对此也表示认同。

  其实价格只是一个信号,海尔欲借Casarte推出的,不仅是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表示的:“Casarte意味着专业的品质与顶级服务模式的完美结合,Casarte提供的不仅是一整套产品,而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更是海尔欲借此塑造一个全新的高端形象。

  据悉Casarte通过预约定制、整套家电设计、一对一“终生家电顾问”等突破性服务模式,可以使家电生活成为更纯粹的享受。Casarte首批上市的产品包括

冰箱、冰吧、洗衣机、空调、
平板电视
、电
热水器
、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9大类别。

  从一开始的引进、模仿,到今天的国际化自主研发、全面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阶段,海尔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无疑是成功的,从这个角度看,Casarte承载地是海尔的希望和梦想。

  全球化高端品牌战略

  家电专家罗清启撰文称,海尔推出高端子品牌运作模式是在海尔品牌的基础上去重新打造一个层次高于海尔品牌的、世界级的高端品牌,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要重新塑造一个为海尔所拥有的顶级家电品牌。他认为推出新的品牌与自己新的工业体系去应对外资品牌,并且去获取应有的品牌附加值是正确的,也是必须的。

  家电专家刘步尘也表示,海尔是中国品牌意识最强的企业,也是品牌形象在国际市场最大的品牌。但海尔现在的品牌,“海尔”二字使用书法体,缺少国际传播力,应该进一步完善。

  不管推出子品牌是为了应对外资品牌,还是进一步完善品牌传播力,但肯定的是高端战略使海尔受益匪浅。以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等家电产品的生产与经营青岛海尔为例,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增长近四成,原因主要得益于在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过程中,是以品牌为基础,并致力于开发全球高端市场的产品,比如在冰箱产品上海尔改变了中国出口冰箱容积小、价格低的格局。因此海尔境外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7.19%,远高于国内营业收入27.84%的增长。

  目前海尔在全球建立10个创牌中心和18个研发中心的战略目标也在进行之中。一向在品牌运作上谨慎的海尔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子品牌casarte,开始了双品牌运作,其发展前景值得我们期待。(小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