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节电17亿度 空调冰箱能效“国标”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昨日说,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空调、冰箱强制性能效国家标准自2005年3月实施以来,每年节电约17亿度。

  孙晓康是在此间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他介绍,在用能产品能耗控制方面,目前我国已制订了25项用能产品强制性能效标准,建立了电冰箱、家用空调等产品的市场准入、市场淘汰和能效标识制度,使家电产品能效提高了10-20个百分点。

  强制性能效标准实施两年,不仅为国家节约大量电能,还抬高了行业准入门槛,淘汰了部分高能耗产品。

  孙晓康表示,今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完善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体系,在现有25项能效标准的基础上,着手制订燃气

热水器、电磁炉、计算机显示器、静电复印机等11项能效标准。(李兴文 王以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