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调投诉增过半缘起安装和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14  新闻晨报

  记者 诸达鹤 实习生 王丽歌

  晨报讯 昨天,市质监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公布的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表明,上海市场家用空调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总体满意度为77.46,处于“较满意水平”,但空调投诉却逐年递增,而且过半由安装、维修等不到位引起。

  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本市空调抽查合格率为88.9100%,2005年上升至92.3%,2007年全部合格。但在质量明显提高的同时,投诉总量逐年递增,2004年占5.6%,2005年占7.3%,2006年占10.2%。

  空调投诉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一半以上出在安装、维修等服务不到位。

  一台空调使用寿命和效果的好坏,三分在质量,七分靠安装。

  昨天公布的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在各项服务中,顾客主要关注“三包”凭证是否齐全、开箱后产品表面及附件是否完好等验货环节,而对安装验收如试机效果、盛水盒及水管、外机牢固程度、管道及电源线包扎、墙洞、排水管等关键环节的评价不高。

  在维修等售后服务方面,顾客对空调报修环节较满意,不满的主要集中在维修人员技术水平,评价仅为67.33;而维修后的用户回访也和顾客期望存在较大差距。

  与维修过一次空调的顾客相比,多次维修的顾客对维修人员技术水平的评价大幅度下降。

  由于维修人员技术水平的顾客满意度较低,同时在被访有空调维修经历的顾客中,高达33.5%的空调在维修后出现了重复故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