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重金聘前飞利浦华人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10  深圳特区报

  TCL重金聘高管国际化雄心不减

  梁耀荣出任多媒体CEO及执行董事,李东生不再兼任总经理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 实习生 邹文平)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聘任原飞利浦消费电子执行副总裁梁耀荣为CEO及执行董事,任命自10月1日起生效。梁耀荣将负责TCL多媒体的全面管理,包括策略规划、业务发展及营运。

  梁耀荣在国际消费电子界是一位享有盛名的重量级人物,从1978年起在飞利浦连续工作28年,于2007年4月退休前任飞利浦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先后获得新加坡大学(现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商业管理经验,曾全面参与影音及零售电子产品的制造及销售流程,并在中国、亚太及全球层面担任过重要的管理角色。

  梁耀荣的加盟,进一步彰显了TCL全球化的雄心和决心。TCL“掌门人”李东生,高兴之情也溢于言表。他在昨日致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对梁的评价甚高:“梁先生是新加坡华人,从工程师一直做到执行副总裁,有丰富的全球运营和多元文化管理的经验,在飞利浦亚洲区、欧洲区和拉丁美洲区都担任过重要职位,是飞利浦集团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之一,负责业务的规模超过40亿欧元。”

  李东生表示,面对企业国际化发展和重组,以及市场和产业技术转型所带来的巨大挑战,TCL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努力改善经营效率和质量,逐步化解经营风险,现已完成了TCL多媒体欧洲业务的重组,并减少银行债务20多亿,实现集团整体经营现金流收入11亿元。今年,TCL各项业务持续改善,上半年整体实现利润45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下降约4%,经营现金流1.7亿元,为整体扭亏增盈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TCL多媒体作为集团规模最大的企业,对集团整体目标的达成影响巨大。”李东生说,梁耀荣在消费电子行业丰富的市场经验和跨国公司的管理资历,可帮助TCL多媒体有效提升国际

竞争力,巩固TCL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相信随着梁先生和其他一些有良好国际业务背景的经理人加盟,TCL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将大大提高。我们有信心在3到5年内,把TCL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