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向增发被否 QFII直接增持美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0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 上月末,美的、高盛联姻一事因价格差异未获证监会通过。但以CREDITSUISSE 、MORGAN STANLEY 、YALEUNIVERSITY 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为代表的QFII,选择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美的电器股份。

  根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截至9月14日,QFII持有美的电器A股总数为2041338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19%,这已成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单个A股公司股份超过15%的首例,并正在逐步接近20%的QFII持股比例上限。

  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

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0%;当所有QFII持有单一公司股份超过16%及其后每增加2%时,交易所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根据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最近几日QFII依然保持了增持的迹象,QFII持有
美的电器
股数从203157702股小幅上升到了204133865股,增加总数约100万股,涉及金额约3500万元。而从美的股价看,开始出现小幅拉升迹象,昨日涨4.06%,报收36.3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