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FII增持美的电器触及16%持股黄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彭友 霍宇力

  虽然与高盛联姻告吹,美的电器依然受到众多QFII的青睐。接连几日,QFII连续增持美的电器,从而触动了持股超过16%即须披露的政策黄线。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今年9月12日,QFII持有美的电器A股总数为203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1145%,13日增至16.1696%,14日又增至16.1919%。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16日,QFII持有宇通客车6446.283万股,占其总股本16.12%,致其成为首个QFII持股超过16%的A股上市公司,如今,美的电器成为了第二个此类公司。

  中国证监会去年下发的相关通知指出,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

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0%。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当所有QFII持有单一公司股份超过16%,以及其后继续增加的,交易所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8月底,美的电器向外资高盛定向增发一事,因价格差异问题而未获中国证监会发审会通过,引入高盛成为美的电器战略股东的计划搁浅。但这未能阻止外资进入美的电器的脚步。

  截至6月底,以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耶鲁大学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为主力,以QFII方式不断增持美的电器,最终达到触发公告条件。

  美的电器200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0.51亿元,同比增长52.51%,实现净利润7.10亿元,同比增长125.87%。在此基础上,公司预计2007年1月至9月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美的电器表示,QFII青睐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国内经济增长、居民消费升级、农村市场启动等影响,家电行业大幅回暖,有效需求迅速释放。美的电器认为,QFII的进入将有利于美的电器改善股东结构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从而促进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相关链接:

  定向增发遇阻 高盛低价参股美的电器计划搁浅

  美的电器回收资金2.91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