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上半年中国产品欧美各国召回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58  电器

  2007年上半年

  中国产品欧美各国召回通报

  万春晖 翻译整理

  捷克

  (1)中国产“SINGER”电水壶

  通报时间:2007年第25周

  品牌:SINGER

  型号:GW-12X38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电击危险。溢出实验后,底座上的连接装置电气强度减弱并且发生击穿,底座上的排水孔太窄。

  处理办法:禁止销售该产品。

  希腊

  (1)中国产“YA QIAN”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20周

  品牌:YA QIAN

  型号:条形码8100000051193。该通报产品为松果形状的橙色电暖器(暖风机),带产品图案的天蓝色纸板包装箱。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有电击和灼伤危险。尽管该产品插头可以插入相应插座,但不是希腊使用的F型“Schuko”插头;没有希腊语使用说明;电暖器的格栅之间的距离太大,使用者(特别是儿童)可以接触到加热元件。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产品并向消费者提供信息。

  (2)中国产“YA QIAN”电暖器

  通报时间:2007年第19周

  品牌:YA QIAN

  型号:NSB-90,条形码8100000049411该通报产品为鸟笼形状的电暖器(黄色底座黑色格栅),采用带产品图案的白红色纸板包装箱包装。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有电击和灼伤危险。插头可以插入相应插座,但不是希腊使用的F型“Schuko”插头;鸟笼格栅之间的距离太大足以让使用者(特别是儿童)接触到加热元件;没有希腊语使用说明书。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产品,已发布新闻稿。

  (3)中国产“MICO”蒸汽电熨斗

  通报时间:2007年第2周

  品牌:MICO

  型号: HD 1268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灼伤和受伤危险。已收到一起事故报告。一个蒸汽电熨斗在使用时爆炸,消费者没有受伤。

  处理办法:目前由分销商自动召回该产品。

  英国

  (1)中国产“Extreme Heat”卤素电暖器

  通报时间:2007年第20周

  品牌:Extreme Heat

  型号:XT-120B1S,条形码6912345667890。该通报产品为功率1200W的灰色卤素电暖器,蓝白色包装盒。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有电击危险。该产品开关布线离电暖器上部的格栅太近,不能充分防止与基本绝缘的意外接触;前盖没有通过拉力试验,在21.7N的力下松开,这使得内部布线和接线端可被接触到。

  处理办法:进口商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2)中国产“Extreme Heat”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19周

  品牌:Extreme Heat

  型号:FH-90B,条形码5201547014559,蓝白色包装箱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欧洲标准EN 60335,有火灾危险。在封闭风道试验和反接状态电机试验中,该产品自动复位熔断器如期启动,但附近接线端的绝缘套管开始燃烧。此外,电暖器的说明书存在自相矛盾的说明。第2页第5项声明要求的最小间距是100cm,然而第3页声明只要求50cm。

  处理办法:进口商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3)中国产“Extreme Heat”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19周

  品牌:Extreme Heat

  型号:FH-90A,序列号8026758 030467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火灾危险。印在产品包装上的信息包括一个电暖器已安装了安全翻倒开关的声明,但实际上电暖器仅安装了过热保护装置,电暖器如翻倒仍将继续工作。

  处理办法:进口商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3)中国产“Extreme Heat”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19周

  品牌:Extreme Heat

  型号:FH-90C 条形码 5603883502163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火灾危险。电暖器的元件与选择开关的带电输入端接触,这导致电暖器不工作时也带电。只要电暖器一通电,元件就迅速地变得赤热,周围的塑料被点燃,电暖器着火。

  处理办法:进口商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4)中国产“Challenge”立式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3周

  品牌:Challenge

  型号: 产品号 No.415/0224,产品为2006年11月24日之前购买,产品时间代码0622、0623、0630、0631、0632、0634、0637和0643; 产品号 No. 415/0231,2006年12月11日之前购买,产品时间代码0622、0630、0633、0635和0637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有火灾危险。某些产品的元件在使用时发生扭曲变形因而与外壳接触,外壳因此可能熔化,元件可与暖风机放置的表面接触引起火灾。已收到23起关于产品No. 415/0224 的事故报告和7起关于No. 415/0231的事故报告(消费者报告看到产品内部产生火焰/

火星或周围区域因过热受损)。

  处理办法:目前由进口商自动从市场撤出产品并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德国

  (1)中国产“Happy King”2片式多士炉

  通报时间:2007年第20周

  品牌:Happy King(仿冒产品)

  型号:HK-260。该通报产品为带面包加热装置的2片式多士炉,正面标有“Happy King”,多种颜色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 EN 50075,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可引起严重的电击和火灾危险,配备的扁平插头(“欧式插头”)不符合相关欧洲标准,额定电流大于2.5A。

  处理办法:零售商自动停止销售。

  (2)中国产“TCM”榨汁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4周

  品牌:TCM

  型号:228554(通过Eduscho和Tschibo分店销售)

  通报原因:该产品有外伤危险。塑料连接件可能产生疲劳裂痕(可能是洗碗机反复清洗的结果),导致滤网破碎,碎片会高速通过盖口射出。使用电器的人或站在附近的人可能被飞出的碎片击伤。已发生3起受伤事故(面部、胳膊和手严重割伤)。

  处理办法:目前由生产商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罗马尼亚

  (1)中国产“XIN CHAO”吹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16周

  品牌:XIN CHAO

  型号:600/XC-801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1,有电击和受伤危险。电击危险是因为产品不符合II类电击防护要求并且电源线没有接地,受伤危险是因为梳齿是塑料有可能划伤皮肤。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禁止销售该产品。

  西班牙

  (1)中国产“OPER”暖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4周

  品牌:OPER

  型号:EVB-430,条形码8436018911366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火灾危险。该产品电机可达到162.5℃的温度,超出了最高许可温度150℃,有过热危险;定时器和速度控制器没有正确固定,电压显示不正确;设备上标记的只有英文信息,没有西班牙文信息。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

  (2)中国产“Chestron”真空吸尘器

  通报时间:2007年第2周

  品牌:Chestron

  型号:CH10111,条形码8432433000722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火灾危险。在125 ℃球压试验时,收线器中的黑色塑料零件不耐热而发生变形,引起带电部件松动的危险。在750 ℃的灼热丝试验时,收线器中的黑色塑料零件产生火焰。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

  爱尔兰

  (1)中国产“Homebase”电暖器

  通报时间:2007年第17周

  品牌:Homebase

  型号:140685,条形码5013669954183

  通报原因:由于线夹发生故障导致该产品过热并起火。

  处理办法:自动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2)中国产“Homebase”电暖器

  通报时间:2007年第16周

  品牌:Homebase

  型号:202724,条形码5013669954305,是2kW热对流叶片式定时电暖器。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由于线夹故障导致产品过热并起火,有火灾危险。

  处理办法:目前由进口商自动从市场撤出产品并从消费者处召回该产品。

  匈牙利

  (1)中国产“Bright Earth”吹风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3周

  品牌:Bright Earth

  型号:RCY-389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没有防止拉伸和扭转的电线固定器,电线的横截面积低于要求(0.1mm2),插头的尺寸与标准值明显不同。与使用说明书中“当排气口被堵塞时电器自动关闭”的声明相反,吹风机内没有安装热控开关,该产品可能引起火灾。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产品,并从消费者处召回产品,同时向消费者提供有关信息。

  (2)中国产“ELCO Millenium Electronic Company Finland”三明治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3周

  品牌:ELCO Millenium Electronic Company Finland

  型号:EL-296TR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电击危险。该产品指示灯的连接器保护套管没有固定,没有匈牙利语使用说明书。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该产品。

  (3)中国产“HAUSMEISTER family”三明治机

  通报时间:2007年第3周

  品牌:HAUSMEISTER family

  型号:HM6113。

  通报原因:该产品不符合低电压指令和相关欧洲标准EN 60335,有电击和火灾危险。该产品电线绝缘层会过热;匈牙利语使用说明书缺少关于正确安放和维护产品的重要信息。

  处理办法:主管部门命令从市场撤出产品并从消费者处召回产品。

  美国

  (1)Lasko召回一批中国产陶瓷电暖器

  2007年6月28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与宾夕法尼亚州制造商Lasko产品公司合作,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Lasko陶瓷电暖器,数量约为120万台。

  此次召回的Lasko陶瓷电暖器生产于2005年。召回的产品型号包括5132、5345、5362、5364、5420、5532、5534和5566。召回的原因是电暖器电源线进入底座的部分可能发生过热,引起火灾危险。Lasko已经收到28份电源线故障的报告,其中包括6份轻微财产损失的报告。尚无伤害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是2005年9月至2006年4月期间在美国的主要零售店、家居中心和折扣百货店销售,售价在20美元至50美元之间。

  (2)Holmes召回一批中国产电热油汀

  2007年4月26日,CPSC与位于马萨诸塞州分销商Holmes集团合作,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Holmes电热油汀,数量约为30万台。

  此次召回涉及型号为HOH2505和HOH2520的Holmes电热油汀。型号和“Holmes?”字样印在产品侧面靠近底部的位置。

  召回的原因是电热油汀因内部电气连接不合格可能导致过热,引起火灾危险和灼伤的危险。Holmes集团已经收到59份涉及该召回产品的事故报告:有12份轻微伤害报告,其中包括4份灼伤报告;有36份财产损失报告,其中包括4份财产损失在4.1万美元至20万美元的火灾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2005年9月至2007年2月期间在美国的折扣百货店、五金店和其他零售店销售,售价在40美元至50美元之间。

  (3)Gevalia召回一批中国产Kaffe组合咖啡机

  2007年3月14日,CPSC与位于新泽西州Parsippany的进口商Global Marketing公司联合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Gevalia Kaffe组合咖啡机,数量约为2.1万台。

  此次召回的产品是一个型号为CM830的12杯可编程Kaffe组合咖啡机,附带一个玻璃水瓶和两个旅行杯。“Gevalia”

商标印在咖啡机的正面,型号位于产品底部。

  召回的原因是咖啡机加热元件会使塑料外壳熔化,对消费者造成灼伤危险。Gevalia已经收到28份咖啡机过热的报告,包括12份桌面损坏的报告,以及1份由于咖啡溅出造成轻微烫伤的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包括以直销方式向加入Gevalia Kaffe计划的消费者售出、以及在2006年9月至2007年1月期间通过目录销售方式售出的咖啡机,售价约90美元。

  (4)Version-X召回一批中国产电吹风机

  2007年1月24日,CPSC与位于加州Studio City的进口商Detour公司(以Version-X名字开展业务)联合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Travel N Baby袖珍型电吹风机,数量约为1.8万台。

  此次召回的电吹风机由塑料制成,颜色为红色、蓝色或绿色。该吹风机的把手可以折叠。“Travel N Baby”字样印在电吹风机的一个侧面。

  召回的原因是这些电吹风机没有配备浸水保护塞。相关工业标准要求所有的手持式电吹风机都必须配备电击保护装置。如果电吹风机在使用过程中落入水中,又没有配备该安全装置,就会对消费者造成电击或触电的危险。尚无事故或伤害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2004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在美国的独立美容产品零售店、美容院及网站在线销售,单位售价约20美元。

  (5)Holmes召回一批中国产摇头塔扇

  2007年1月24日,CPSC与位于马萨诸塞州Milford的分销商Holmes集团合作,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Holmes牌摇头塔扇,数量约为30万台。

  此次召回涉及Holmes集团的型号为HT30的摇头塔扇。型号可以在塔扇背面的银色标签上找到。该塔扇颜色为白色。“Holmes”字样印在塔扇基座的正面。

  召回的原因是风扇配线内产生的电飞弧会造成火灾的危险。Holmes集团已经收到16份财产损失的报告,包括1起涉及轻微灼伤和烟尘吸入的伤害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于2002年7月至2005年6月期间在美国的Target、Bed Bath & Beyond以及其他百货店和特色产品店销售,售价约30美元。

  (6)Family Dollar召回一批中国产摇头式陶瓷电暖器

  2007年1月5日,CPSC与位于北卡罗来纳州Charlotte的进口商Family Dollar连锁店公司联合宣布,自愿召回一批中国产的摇头式陶瓷电暖器,数量约为3.5万台(消费者已购买了1.7万台)。

  此次召回的电暖器为1500W的摇头式陶瓷电暖器。该电暖器有一个白色的塑料外壳,黑色的“Heat-Wave”字样印在其顶部。

  召回的原因是电暖器会过热和冒烟,引起火灾的危险。Family Dollar已经收到3份关于该电暖器过热或冒烟的报告。尚无火灾报告,有2份轻微财产损失的报告。

  此次召回产品于2006年9月至11月期间在全美的Family Dollar连锁店销售,单台售价约2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