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华将不再投产7代液晶电视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2: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方璐)从2006年到今年8月底,共亏损近7亿元人民币的厦华将不再增加7代液晶电视生产线,未来或将着眼7.5代、8代生产线。9月15日,厦华董事长王炎元透露:“一个7.5代生产线大概要30亿美元,厦华做的话,资金筹集主要靠银行。”

  2006年7月14日,台湾华映收购厦华股权提案获董事会通过,收购厦华电子29.87%至36.14%股份,总金额约3亿-4亿元人民币。

  王炎元认为,厦华今后需要加强工厂管理、行销等方面。王炎元作为台湾华映委派至厦华的高管之一,面对厦华“何时扭亏”疑问,避而不谈。

  对于华映与厦华的合作,王炎元称:“华映是投资厦华,不是并购厦华。将来整个市场将是平板和彩电的结合,华映需要一个销平板的出口,厦华需要得到华映平板资源支援及稳定的上游供应。”

  2006年厦华亏损5.23亿元,2007年上半年亏损1.76亿元,连续两年亏损,王炎元解释“亏损原因”时称:“大连锁比例越高,费用就越高。”基于这层考虑,厦华彩电通过连锁卖场销售的份额已经“从40%下降到30%”。但王炎元并未明确表示厦华会学长虹、格力、TCL等企业自建销售渠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