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电器:PC做到25%份额才有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苏宁电器:PC做到25%份额才有话语权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摄影报道)昨日,由苏宁电器主办的“2007中国PC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其总部南京召开,包括英特尔、微软、联想、海尔等在内的一众IT巨头悉数派出高层出席——显见家电连锁在IT业的渠道力量已经越来越强。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苏宁在IT行业是不是已经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孙为民:目前电脑销售在苏宁总体销售中大概占9%~10%,我们的话语权仍然不够大,预计我们在所进入的市场里占到电脑销售的25%的时候,我们说话就有分量了。

  而话语权不仅仅是定价权,我们还可以进入行单市场,目前这一块市场是由IT传统的区域代理商来做的,我们很希望能拿下这一特殊零售市场。其次,我们还可以有其他的运作模式,比如OEM。目前定制机的准入门槛虽然已经低到了几千元一台,但是这种级别对国际代工来说还是没有吸引力的。所以一句话,就是量要做上去。

  结算方式与传统家电差不多

  记 者:目前苏宁与PC厂商的结算方式是怎样的?

  孙为民:结算方式与传统家电差不多。产品的价格水平基本也跟着厂家和市场平均水平走。总的来说,价格由出货速度决定。

  记者:3C+旗舰店是否成发展方向?

  孙为民:我们会在全国3C+旗舰店对数码、电脑产品倾斜,但同时也会把主要力量收回来一些。一部分面积不大、商圈位置不适宜做这些产品的店会把电脑产品收回来,这为的是提高销售的效率,也就是说,虽然看起来卖电脑的店面减少了,但电脑销售的增量却大了。我们为此做了半年的准备,店面砍了三分之二,但销售量有3倍增长。当然不会在全国推广,因为毛利率过低。

  GFK对于IT零售渠道增长对比分析图表

  2007年对比2006年

                零售总体市场   家电连锁整体

  销售数量增长率   19%            69%

  销售金额增长率   15%            5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