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商奥运营销战 奥克斯另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30  每日经济新闻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北京奥运的临近,海尔、奥克斯、TCL等家电企业借势体育赛事的热情空前高涨。业内人士认为,体育营销不能硬碰硬,在这个商界的奥运赛场上,除了十几家TOP赞助商外,更多的企业只能出奇制胜。奥克斯空调总经理姚吉庆近日提出,在2008年,以三四级及农村市场为主的渠道型卖场将成奥克斯空调的新战场。

  姚吉庆认为,奥克斯没有采用常规的赞助一项体育赛事等手段,而是选择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这家“国字号”开展独家战略合作,一方面既能赶上奥运这档“班车”,此外又有巨大的发挥空间。

  目前,海尔成为2008

北京奥运白色家电赞助商,奥克斯成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独家战略合作伙伴,TCL成为中国女子网球队首席赞助商、长虹成为中国
乒乓球
队主赞助商。整个空调行业已经掀起了一场火药味浓烈的“营销争夺战”。

  但姚吉庆对于2008年奥克斯的营销充满信心。他表示,奥克斯将着重加大对县乡镇及农村市场、规模小于全国连锁大卖场、经营多个品牌甚至品类、大多为渠道经销商开办的中小型家电卖场为主的渠道型卖场的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