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科龙变身成都海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6: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尹 锋 柳 燕 北京报道

  8月29日,ST科龙(000921)公布了科龙成都生产基地调迁,扩建与技改项目。同时,原成都科龙将正式注销,成立新的成都海信公司。

  成都科龙变更姓名之后,其所拥有的资产是属海信科龙,还是属海信集团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根据公告,成都科龙资产处置收益将投产新的生产基地,同时,成都科龙现有所有可使用资产及所有负债将通过销售、三方转账等方式全部转至新成立的成都海信。

  名称的变更是否涉及到资产所有权的变更,引起资本市场关注。

  “我们已经就这个事情与海信科龙和海信集团方面沟通过,但是双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一位

证券分析师表示。

  海信科龙(2007年6月22日,广东科龙改称海信科龙)方面对此表示,成都科龙变更为成都海信以后,归属仍属海信科龙。“成都海信还是归海信科龙,与海信集团无直接关联。”海信

科龙电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云铎表示。

  海信科龙韩为凡表示,成都海信虽然是由成都科龙的资产出售投建的,但海信集团与成都科龙之间没有直属关系,仍归海信科龙管理。成都海信与海信集团之间的关系仅是品牌使用方面的关系。

  其实海信科龙早已准备好成都科龙和成都海信之间的资产对接。据记者了解,今年3月份,海信科龙和珠江

冰箱已经共同出资375万元人民币,在成都注册了成立海信(成都)冰箱有限公司。而此次注销成都科龙,只是把成都科龙的资产转移到成都海信,完成资产对接的最后一环。

  另外,海信科龙方面称,现在尚不能断定成都海信与海信关联方在未来是否会发生关联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